3773考试网 - 商务单证员 - 正文

2009年山西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的通知

来源: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中心 [2009-3-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山西省企协关于2009年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的通知

全省各类外经贸企业、各大专院校:

  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从2005年起在全国开展了国际商务单证员培训与考试工作。山西省商务厅外经贸企业协会是中国外经贸企协在山西批准的培训点和考试点。从2005年至2008年我协会已成功组织四次全省国际商务单证员培训与考试,为我省外经贸企业培养和储备了国际化的单证人才。省商务厅非常重视和支持协会开展这项工作,把它作为为我省外经贸可持续发展储备后备人才来抓,王淑珍厅长和其他厅领导亲自到学校讲课。这项工作得到了全省外经贸企业和大专院校的支持,在行业内和社会上的认知度越来越高。2009年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统一考试于6月21日在太原举行,为搞好今年的全国统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考点依次为⑴山西省外经贸企业协会(省商务厅办公大院);⑵山西省外经贸企业协会(坞城路综合职业技术学院);⑶山西省外经贸企业协会(太楡路山大商务学院),共三个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点击三个考点中的其中一个。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7日—5月18日。考生在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中心网www.icd.net.cn进行报名并下载《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报名表》和《准考证一》,《准考证二》由考生自己在考试中心网下载。

  从3月17日 —5月18日考生随时可到山西省外经贸企业协会省商务厅办公南楼206室办理报名交费确认手续和购教材(星期六正常上班)。报名确认考生应持《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报名表》、《准考证一》(贴照片)和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或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免冠同底版2寸蓝底彩色证件照片3张。每个考生应交报名费每科20元,考试费每科80元,教材费140元(共计34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二、根据企协[2009]外经贸企协字第4号《关于在全国举行2009年度国际商务单证员统一考试的通知》文件精神,我考点从即日起为考生提供报名咨询服务,同时对考试成绩好,有意从事外经贸事业的考生,建立外贸人才档案库,推荐考生参加企业工作(协会是为全省外贸企业服务,近年来已为部分考生推荐到外贸企业工作),为考生提供就业机会。

  三、考试联系办法:

  联系单位:山西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地 址:山西省商务厅办公南楼二层206室(太原市新建路1号迎泽大街天龙大厦旁边)

  联 系 人:张老师

  电 话:0351-4127072 4121670 传 真:0351-4127072

  我协会将报名及考试的有关情况随时在山西省商务厅网站公示,请考生详查山西省商务厅网站http://www.docsx.gov.cn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