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2013年湖北武汉驾考可网上预约考驾照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2-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3武汉可网上预约考驾照
  市车管所:“驾考新规”将缓解“考照难”
  经常有驾校学员抱怨,早已完成了学时,但因为前面待考的学员太多,迟迟无法参加考试。昨天,武汉市车管所所长黄修斌表示,这一现象将在明年得到缓解。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明年,学员自己可在网上预约考试时间,排队情况由系统自动记录,全程透明地参加考试。由于系统内记录有学员的学时情况,驾校无法再偷减学时,减少重复补考的几率。
  招生数远大于考试能力
  2011年,武汉市共有4333台教练车,全市驾校一年的培训能力最多为25.9万人,实际的考试人数却达到了28.2万人,而车管所全年的考试能力只有23万人。
  黄修斌介绍,按照规定,一个培训周期内,小型客车每辆车的报考人员不得超过6人,按完成实际操作培训的最短周期36天来算,一名教练员和一台教练车一年最多可以培训10批60名学员,但目前武汉驾校的实际招生情况已经远远高于这个标准。“因为驾校过量招生,教学车辆、教练员不足无法如期安排教学,相当部分已交学费的学员无车可学、无试可考。在教学中,一些驾校经常偷减学时,导致考试通过率低下,学员重复补考。”
  明年可实现网上预约考试
  公安部123号令规定,车管所要推行互联网、电话等远程自助预约驾驶人考试服务,公开考试预约计划、预约人数和考试人数,方便群众自助选择时间参加考试。
  黄修斌表示,明年初,运管部门将在全市推广计算机计时培训系统。
  届时,学员上课后要验证指纹,学员的上车时间和训练的里程数都会记载在系统中,一旦达到了学时标准,即可进入武汉市车管所的网上考试预约系统进行预约,考试时间、地点等一清二楚。
  “到时候,学员的考试时间可以依次顺序排列,没有完成学时标准的,根本无法参加考试,‘考照难’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