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其它考试 - 正文

2008年福建省重要考试时间安排早知道

来源:福建招生考试网整理 [2008-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职称英语考试
    考试时间:4月6日
    前景分析:职称英语考试是对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的考核,是技术人员阅读理解外文专业文献的基础能力要求,是今后升迁、职称评定等的重要依据。适合从事高教、科研、卫生、工程、农业等专业技术人员报考,报考人员可根据评审要求及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工作,选择一个语种及有关类别。
    报名时间: 1月4日至18日
    报名方式:登录福建人事考试网www.fjpta.com报名。
   
精算师
    考试时间:4月12-17日
    前景分析:精算师是运用精算方法和技术解决经济问题的专业人士,是评估经济活动未来财务风险的专家。精算师的工作领域随着精算科学的发展和应用,扩展到社会保险、投资、社会保障、人口分析、经济预测、金融监管等各行各业,薪酬很高。随着我国保险业、社会福利业及咨询业的迅速发展,精算师在国内开始成为一种热门而诱人的职业。
    报名时间:1月5-13日,可于3月1-9日进行补报。
    报名方式:可于厦门大学报考。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时间:4月18-20日
    前景分析: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指取得证书经登记后在经济建设中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有利加强工程咨询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工程咨询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工程咨询行为,保证工程咨询质量。
    报名时间:1月23-29日网上报名,1月23日-2月3日现场确认(老考生可免)。
    报名方式:厦门市人事考试测评中心(网址:www.xmks.gov.cn;地址:湖滨东路319号人才市场大院内C座三楼)。

全国注册税务师考试
    考试时间:6月20-22日
    前景分析: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入,注册税务师行业在帮助政府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尤其是健全服务市场体系,保障新税制实施,加快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不断得到国家的重视。
    报名时间:2月18-27日网上报名,2月28日至29日现场审核(老生可免)。
    报名方式:登录福建省人事考试中心网www.fjpta.com网上报名,厦门市人事考试测评中心现场审核。
   
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
    考试时间:9月5-7日
    前景分析:目前,资产评估已成为企业改制、资产重组、中外资合作、产权交易以及出租、抵押、保险等重大经济活动的基础。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作为行业的入口,多年来在为行业选拔人才、储备人才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报名时间:4月份,具体时间关注厦门人才考试测评中心网站www.xmks.gov.cn
    报名方式:厦门市人事考试测评中心(厦门人才市场大院内C座三楼)。
   
国家司法考试
    考试时间:9月20、21日
    前景分析:国家司法考试是针对法律职业的人才需求进行的国家统一资格考试,这个证书是从事司法工作的准入证,所以无论是法院、检察院还是律师,都需要通过司法考试。
    报名时间:6月初开始网上预报名,7月现场确认。
    报名方式:登陆中国普法网www.legalinfo.gov.cn预报,现场确认在各地司法局指定报名点,厦门大学为报名点之一。
   
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
    考试时间:9月份的第二个星期
    前景分析:注册会计师(CPA)是我国一项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相关考试可取得注册会计师证。由于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高,通过率低,对于欲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注册会计师已成为能力的证明,而且从业后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报名时间:4、5月份,具体时间关注厦门人才考试测评中心网站www.xmks.gov.cn
    报名方式:厦门市人事考试测评中心(湖滨东路319号人才市场大院内C座三楼)。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考试时间:4月5日和9月
    前景分析:许多单位已把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知识和应用技能作为干部录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上岗资格的重要依据之一。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等级的考试。
    报名时间:上半年报名时间已结束,下半年考试6月开始报名。
    报名方式:厦门几大高校均设有报名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时间:9月6日、7日
    前景分析:从2004年开始,国家对生产经营单位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和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制度,生产经营单位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等岗位及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安全工程师。
    报名时间:4、5月,具体时间关注厦门人才考试测评中心网www.xmks.gov.cn
    报名方式:厦门市人事考试测评中心
   
房地产策划师
    考试时间:1月20日,11月
    前景分析:2006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推出了房地产策划师职业资格认证,该认证的课程主要包括:房地产项目市场调查与分析、房地产项目定位、房地产项目投资策划、房地产项目整合营销策划等六个方面的内容。目前全国房地产策划人才平均年薪达到12万元以上,如能策划出好的楼盘项目,策划师年薪可达到几十万元甚至百万元级别。
    报名时间:1月份考试报名已结束,11月份考试可提前准备。
    报名方式:登录房地产职业认证网www.crep.cn报名,或厦门市巾帼园现场报名。
   
企业人力资源资格认证
    考试时间:5月18日、11月
    前景分析: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考试,该证是相关人员求职、任职、晋升、包括出国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证件,可记入档案、全国通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近几年来一直是报考的热门,上万月薪的传说有力的吸引了大批报考人员。
    报名时间:5月份考试的培训已经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方式:可于厦门市就业训练中心、市劳动协会、经理学院、华厦职业学院等13个报名点进行报名。
   
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认证(ChFP)
    考试时间:5月中旬、11月中旬
    前景分析:该资格证书是目前我国政府认可的最具有权威的理财规划师证书,适用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投资咨询公司等众多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以及企业内部负责财务管理方面的人士。理财规划师既可以服务于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也可以独立执业,以第三方的身份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随着我国全民理财意识的提升,理财规划师认证热度逐高。
    报名时间:5月份考试的培训已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方式:可与厦门市就业训练中心、市劳动协会、经理学院、华厦职业学院等13个报名点进行报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