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其它考试 - 正文

2008年下半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来源:千龙网 [2008-1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11月1日至2日,2008年下半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在全国127个城市成功举行,报考人数达43万人次。自2006年11月首次推出试点考试以来,该考试的主办方中国银行业协会先后组织了5次大规模考试,累计有1,340,186人次报名参考(其中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95%)。截至2008年9月,共计发放资格认证证书235,160张,成绩合格证明82,695张,总计317,855张,全行业已有近16万人获得单科或多科次资格认证证书,约占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的5.2%。

  近期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接连动荡,在金融危机的冲击影响下,强调金融监管和风险控制,提高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业务素质与社会责任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以提高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规范从业人员管理为宗旨,坚持“统一规范、行业自律、资源共享”的原则,两年以来初步确立了以公共基础为支撑的“银行业务与产品”和“银行经营管理”两类专业证书体系。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普遍认为资格认证考试既满足了员工提高专业技能和素质的要求,又切合了银行业机构规范人员标准的需要,有效促进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人员素质的整体提升。

  考试主办方中国银行业协会作为行业自律性组织,充分利用网络教育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发学习课程,提高银行从业人员培训学习的效率,并通过继续教育、年检等手段保持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对其职业操守进行持续监督。据了解,该考试报名单科收费仅为100元,从考试的专业品质来讲应该是国内价格最低的证书考试。

  据有关人士介绍,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资格认证考试总体设计和思路,即将在09年初推出《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两个新科目的试点考试。

  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末,全国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8,876家、资产57.7万亿元,银行业从业人员达276万人。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的推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与职业操守,从根本上防控金融风险,维护银行业信誉,提高银行业服务水平,A保证我国金融行业平稳发展与安全运行。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