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其它考试 - 正文

今天报名考研人数突破150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10-1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和现场确认已经全部结束,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1年,全省共有52746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比2010年增加4184人,增幅为8.62%,是自2006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在报考的52746人中,大学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占62.50%,非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占37.15%,成人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占0.35%。考生低龄化特征明显,25岁以下的占考生总人数的81%。 根据统计,2011年全省考生报考人数最多的十个学科分别是:应用经济学、临床医学、工商管理硕士、工商管理、信息与通信工程、工程硕士、艺术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法学。报考人数最多的十个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内科学、外科学、行政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法律硕士、英语语言文学。 “经济学、医学、通信等专业都是大热门。”据四川大学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校这几类专业的录取比甚至可能达到5:1。类似的情况在西南财大、电子科大等都存在。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相比,2011年研究生考试的最大区别是首次引入“入场安全检查”的程序。此外,准考证也由考生自行在网上打印。 另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数据,全国报名考生达151万人;北大考生超过3万人,创下历史之最。据悉,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11年1月15日至16日进行。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