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 正文

2008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时间10月25日、11月16日分两批

来源:福建招生考试网 [2008-9-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旨在考查、衡量教师、文秘、编辑、记者、广告牌匾制作等行业从业人员及部分高校学生汉字应用能力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今年在11个省(区、市)进行试点工作,测试将于10月25日、11月16日分两批进行。为提高测试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保证测试的质量和效果,教育部语用司于9月
23-24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了有试点省(区、市)管理人员、考务人员等参加的培训班,就测试的性质、目的、方式、组织工作及考题、操作规程等请教育部语用所、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等有关单位的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了研讨。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继普通话水平测试后又一项汉语文能力测试。语文能力除语音的标准化程度外,还包括一些更为显著、重要的能力,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开展,标志着在实现国家语委构建汉语能力立体测试体系的构想方面向前迈进了一步。这项测试更接近实际应用,今后朝着这个方向构建汉语能力立体测试体系,将会带动全社会更加重视母语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并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综合素质,实现向人力资源强国的迈进。

  据悉,今年测试将由国家测试实施机构统一提供试卷、答案、评分规则和操作规程、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河北将于10月25日率先组织今年的首批测试;11月16日的测试,上海将有1万多人参加,河南的测试将在全省各地市及18所高校展开,山东将有4个地市80多所中小学的教师和8所高校师生参加测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