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 - 正文

山东书画等级考试考点 考试一年两次设置九个等级

来源:齐鲁网 [2016-2-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山东成立书画等级考点 考试一年两次设置九个等级

  齐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蓓 通讯员 顾建平)日前,教育部颁发了《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和《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两个重要文件的出台给中小学在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学习传统文化做出明确要求。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审核批准成立教育部考试中心山东书画等级考点,负责为全省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及书画爱好者提供考级服务和专业测评。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部署书画等级考试每年在5月和11月举行两次。

  据了解,考试科目设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色彩,动漫画,国画山水,国画花鸟,国画人物。报名考试由山东考级办公室统一负责,各科目考试均采用现场测试方式。

  科目级别设置共九级,其中1-3级为初级,4到6级为中级,7-9级为高级。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全国性的组织与管理。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方式进行,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评审组统一阅卷。通过考试将针对每一个考生的实际情况作出具体评估,考生均会获得一个针对本人作品的评估报告,使考生明确自己的优缺点,有利于考生的进一步学习,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签发。

  山东省考级办除完成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报名考试任务外,还负责山东各市地的培训机构的遴选、考点的设置、监考人员的考评。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