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专家命题试卷1-3

来源:2exam.com 2014-5-26 22:48:30

 一、选择题 
  (1)A解析:第一代计算机的代表机型是UNIVAC.I,第二代是IBM-7000,第三代是IBM.360,第四代是IBM4300、3080、3090、9000等系列。 
  (2)A解析: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的方法是除2取余法。“除2取余法”:将十进制数除以2得一商数和一余数(90÷2得商为为45,余为0)。再用商除以2(45+2得商为22,余为1)……以此类推。最后将所有余数从后往前排列。 
  (3)A解析:在ASCIl码表中,根据码值由小到大的排列顺序是:控制符、数字符、大写英文字母、小写英文字母。 
  (4)C解析:国际码+8080H=机内码。 
  (5)D解析:汇编语言不再使用难以记忆的二进制代码,而是使用比较容易识别、记忆的助记符号,所以汇编语言也叫符号语言。汇编语言仍然是一种依赖于机器的语言。 
  (6)C解析:常见的输出设备有显示器、打印机、绘图仪和音箱等,它们分别能把信息直观地显示在屏幕上或打印出来。目前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器、扫描仪等。 
  (7)A解析:内存分为随机存储器(RAM)和只读存储器(ROM)。 
  (8)B解析:DVD.ROM(只读型DvD)属于计算机数据存储只读光盘,用途类似CD-ROM。CD-ROM的意思是“高密度光盘只读存储器”,简称只读光盘。只读光盘只能读出信息,不能写入信息。 
  (9)C解析: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SB。 
  (10)B解析:衡量显示器好坏主要有两个重要指标:一个是分辨率;另一个是像素点距。 
  (11)B解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通常指平均运算速度,即每秒钟所能执行的指令条数,一般用百万条/秒(MIPS)来描述。 
  (12)C解析:在微机的配置中常看到P42.4(3字样,其中数字2.40表示处理器的时钟频率是2.4 GHz。 
  (13)C解析:字长是指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同时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通常,字长总是8位的整倍数,如8位、16位、32位、64位等。如Peatium(奔腾)微机均属于32位机。 
  (14)A解析:文字处理系统仅对文字进行编辑、排版和打印,不涉及音频、视频等媒体的处理,所以不属于多媒体系统。(15)B解析:当一种新病毒被发现后,随后开发或升级相应的杀毒软件才可能清除病毒,故杀毒软件并不能清除全部的病毒。(16)D解析;Intvrnet 是病毒传播的一大途径,慎用网上 F载的软件和游戏。对网上下载的软件和游戏最好检测后再用,不要随便阅读陌生人员和地址发来的电子邮件。 
  (17)A解析:Telnet服务虽然也属于客户机/服务器模型的服务,实现了基于Telnet协议的远程登录(远程交互式计算)。 BBS是英文BulletinBoardSystem的缩写,命名为“布告栏”或“看板”。FTP是文件传输协议。WWW的全称是World Wide Web,即资汛网、万维网。 
  (18)C解析:EDU为教育机构,COM为商业机构,NET为主要网络支持中心,CK)V为政府部门,MIL为军事组织,INT为国际组织,AC为科研机构,0RG为非营利缀织等。 
  (19)C解析:汉字交换码(国标码)的两个字节分别加8080H得到对应的机内码(国标码+8080H=机内码)。 
  (20)A解析:控制器的基本功能是根据指令计数器中指定的地址从内存取出一条指令,对其操作码进行译码,再由操作控制部件有序地控制各部件完成操作码规定的功能。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