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高校计算机 - 正文

Office 2007两个技巧:快速启动及快捷键的使用

来源:fjzsksw.com 2010-7-1 8:45:08

 

 绝大多数办公人员,都会要使用微软的办公软件,而Office 2007是具创新与革命性的一个新产品,办公人员都应该要学习使用它。因为它具有高级的数据集成,丰富的文档应用等功能。我也是经常使用这个软件的,在用的过程中,我发现两个非常实用的技巧,就把它写下来供大家参考,同时也能多积累一点技巧。

  技巧一:快速掌握与使用快捷键

  在Word 2007 中,只要一按下Alt键,菜单栏之上的按钮或菜单项就会显示各自的快捷方式。像“文件”、“开始”、“插入”、“页面布局”、“引用”、“邮件”、“审阅”、“视图”等。再按这些菜单上相应的字母即可出现其对应的分支(项)的。

  可以按下对应的字母或字母+数字键显示相应的快捷键。比如想要显示“开始”菜单下各分支的快捷键,先后按下Alt、Y及数字1键即可,之后再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按键。其它项可以依此类推。在Excel 2007 、PowerPoint 2007 中也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快速掌握与使用快捷键。  

  技巧二:快速启动Microsoft Office 2007组件程序

  使用Office 2007 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它并不像Office 2003那样在安装之后会自动生成各组件程序的桌面图标,于是大家不得不在“开始”菜单的一大堆程序列表中查找点击来启动Office 2007组件程序。

  其实只要按下Win+R键,输入:winword(或excel、infopath、outlook、powerpnt,可分别快速启动对应的 Word(Excel、InfoPath、Outlook、PowerPoint)。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无论是Office 2003还是Office 2007都会在注册表中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App Paths]键下添加各组件程序的具体路径。

  当然如果嫌每次都这样输入命令麻烦,我们也可以将各组件在桌面上添加快捷图标。具体方法如下:

  依次点击“程序Microsoft Office”,此时出现Office 2007中所有应用程序。选中你要添加快捷方式的应用程序右击,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式”。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