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综合辅导 - PETS1英语一级 - 正文

公共英语PETS一级单项填空高分攻略2

来源:2exam.com 2014-10-31 10:11:02

 单词和表达方式

  单词和表达方式也是该节考查的内容,考查考生对于大纲规定的常用单词和词组的掌握情况。除了单词的搭配及惯用法之外,还要对特定条件下的词义有正确的理解,即单词在具体语义环境中的不同用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词义辨析。对简单表达方式的考查常与对语法结构和具体单词的考查结合在一起,有习语、固定搭配和日常对话等,在考试时往往一题就能涵盖多个方面。

  从PETS第一级考试的历年词汇题型分析,大致可以将有关词汇的考题分为两类:

  (1) 词类相同,语义不同的词或词组

  这类题主要考查考生对PETS第一级考试大纲所要求的单词和词组的基本掌握情况。每题之后3个选项中所列的词或词组往往没有联系。一般来说,考生只要熟悉词义,根据整个句子的意思就可做出判断。即使不熟悉其中某个选项的词或词组,也可以通过对其他两个选项的词义的辨别做出正确选择。

  【例题1】

  Kate is looking up the word in her .

  [A]map[B]dictionary[C]blackboard

  【正确答案】B

  【考查要点】具体语义环境中的词义(名词)辨析。

  【名师详解】句意为:“Kate正在用她的…查单词”。三个选项中,map意为“地图”;dictionary意为“词典”;blackboard意为“黑板”。根据常识,应选B。

  【例题2】

  The students put down their pens when the teacher them to stop writing.

  [A]began[B]told[C]walked

  【正确答案】B

  【考查要点】具体语义环境中的词义(动词)辨析。

  【名师详解】tell sb. (not) to do sth. “叫(告诉) 某人(不要)干某事”, 根据句意可判断出told符合题意,故选B。

  【例题3】

  After he had failed many times, he still said he wouldn’t the programme.

  [A]give up[B]look up[C]catch up

  【正确答案】A

  【考查要点】具体语义环境中的词义(固定短语)辨析。

  【名师详解】此题考查的是三个常用词组,give up意为“放弃”;look up意为“向上看,查字典”;catch up意为“赶上,追上”。give up最符合题意,故选A。

  (2) 同义词、近义词及容易混淆的词

  英语中许多词在意义上相同或相近,但在用法或搭配上往往存在较大差别;还有一些词在拼法上类似,但意义却截然不同。考查这些词和词组构成了考查词汇的重点。

  【例题4】

  Many girls would in Summer.

  [A]put on[B]dress[C]wear

  【正确答案】C

  【考查要点】特定语境中同义词的辨析。

  【名师详解】此题意思是:很 夏季穿裙子。put on意为“穿上”,强调瞬间的动作;wear意为“穿着”;dress常用于dress oneself或dress sb.这一结构,只有wear符合题意,故选C。

  【例题5】

  It’s time for class. Please keep .

  [A]quick[B]quiet[C]quite

  【正确答案】B

  【考查要点】特定语境中形似词的辨析。

  【名师详解】此题中要求一个形容词作表语,quick虽为形容词,但意为“快的,迅速的”;quite是副词,意为“十分,非常”;只有quiet意为“安静的”符合句子意思,故选B。

  【例题6】

  Ask the naughty boys , I can’t fall asleep.

  [A]voice[B]sound[C]noise

  【正确答案】C

  【考查要点】 义词的辨析。

  【名师详解】考查表示“声音”的几个词的区别,voice指人的声音;sound指物体发出的声音;noise指噪音,根据题意,干扰人睡觉的声音应是噪音,故选C。

  【例题7】

  —Why are you in such a hurry?

  —I was told that been sent to the hospital. I have to leave .

  [A]all right[B]right now[C]from now on

  【正确答案】B

  【考查要点】特定语 辨析,同时也考查了表达方式。

  【名师详解】该题意思是:我必须马上离开。这里语境只适用于表达“马上”这一含义 ,all right意为“好的,不要紧的”;from now on 意为“从此以后”,均不符合句意,故选B。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