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综合辅导 - PETS2英语二级 - 正文

2015公共英语二级写作部分命题规律及练习(8)

来源:2exam.com 2014-12-8 16:05:41

书面表达

一、书面表达练习

1.情景:潘力和刘一是校友。潘力手头有两张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家用电脑展览会的门票。

任务:假定你是潘力,留一张便条给刘一,约她星期日上午9时在学校4号门见面,然后一起去参观展览会。

2.情景:Smith先生三个星期前买了一台冰箱。昨天冰箱出了故障,发出一种奇怪的声音,不再工作了。

任务:假定你是Smith先生,给商店经理写一封信,要求尽快派人来修理。

3.情景:美国耶鲁大学来访教授John Gardner博士将于11月11日星期三上午9时在3号楼202教室作讲座。内容是金融领域新动向。

任务:假定你是金融系的教学秘书,写一则通知,欢迎有兴趣的人来听这一讲座。

4.任务:根据下列提示,给朋友李敏写一封短信。

(1)祝贺她数学竞赛获得第一名;

(2)对她的成功并不感到奇怪,因为她一贯勤奋刻苦;

(3)她的努力给自己作出了榜样;

(4)希望听到更多有关她的好消息。

5.情景:假定你是晓光,与周辉是同桌,上次你的父母问起过他的情况,因为没有时间,不能详细说明。

任务:现在,写一封60字左右的短信跟他们说明周辉的情况。

(1)他身体高大,强壮,会做很多事情;

(2)他学习成绩很好;

(3)从不饮酒,总是按时回寝室;

(4)我们都很喜欢他。

6.情景:你有一个台湾朋友,叫刘建民,昨天惊闻那里发生了强烈地震,你很为他担心。

任务:写一封60字左右的短信问候他。假定你是李国良。

(1)从报上得知他居住的城市发生了强烈地震;

(2)地震破坏性很大,给人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3)衷心地希望他和他的家人能平安无事;

(4)希望能早点听到他的音信。

7.情景:你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所以,两个月以前你曾委托同学小芳帮你找一位英语教师补课,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消息,你很着急。

任务:写一张50字左右的便条给小芳,向她追问此事,假定你是李君。

(1)她曾经答应过要给你找一位英语老师;

(2)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不知此事怎样了;

(3)你急需一位英语老师;

(4)如能答复将不胜感激。

8.情景:假定你是骏伟,即将要去广州出差,请你的同学王颉帮你预订广州的旅馆房间。

任务:写一张50字左右的便条给王颉,要他以你的名义预订房间。

(1)你将在6月28日,星期三下午到达广州;

(2)需要有浴室的单人房间;

(3)最好在三楼。

9.情景:假如你是商店的营业员,李南上次来买衬衫,有他的尺寸,但是没有蓝色的。李南就向你预订了一件,现在货已到。

任务:给李南写一张50字左右的便条。

(1)李南上次曾经来你店买过衬衫,但是没有买到合适的;

(2)上次要买的衬衫已经到货;

(3)问他什么时候来买;

(4)来之前请先打个电话。

10.情景:曹君和孙洁约好在星期天去海滨(the beach)游泳,可是曹君的爷爷意外地被自行车撞倒,因此,她不想去了,假定你是曹君。

任务:给孙洁写一封50字左右的字条,告诉她此事。

(1)本来约好和她一起去海滨游泳;

(2)不幸的是,你的爷爷被自行车撞了,你得留下来照顾他;

(3)恐怕不能和她一起去海滨了,感到很抱歉;

(4)约她下星期天再去海滨。

二、书面表达练习参考答案

1.

Now.9,1996

Dear Liu Yi,

I’ve got two tickets for Beijing Exhibition on Sunday. They are for the PERSONAL COMPUTER SHOW in the exhibiton.I’m sure you’ll be interested in it.If so, we could go there together. Shall we meet at Gate Four at 9 a.m. on Sunday morning?Please let me know if it’s OK with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Pan Li

2.

Dear Sir,

Three weeks ago, I bought a MEILING refrigerator from your shop. It had been working quite well till this morning. It does not work any more and there is a strange noise from the back of it. Would you please send someone to have a look at it? I am at home over the weekend.

I would be very much grateful if your mechanic comes and do that for me this coming weekend. Thanks a lot.

My address is as follows: 9 Xiang Yang Road, Shanghai.

Yours,

J.Smith

3.

Notice

Visiting professor Dr.John Gardner from Yale University is to give us a lecture on banking. Dr.Gardner has given all his time to the study of banking and he will tell us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in this field. Those who are interested in this topic are welcome.

Time: 9:00 a.m. Wednesday, November 11

Place: Room 202, Building 3

4.

Dear Li Min,

How nice to learn that you have won the first prize in the maths contest. Congratulations! I am not surprised at your success. You have been working so hard at it for the last few months! You have set a good example for us all.

Hope to hear more of your successes.

Yang Yang

5.

Dear Father and Mother,

Zhouhui is my deskmate. He’s tall and strong. He is very clever with his hands and can fix almost anything. In study he is good, too. He works very hard and usually gets good grades. Unlike many others, Zhouhui doesn’t smoke or drink. And he never comes back to the bedroom very late.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