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成立

来源:南方日报 [2018-1-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成立
 
  南方日报(记者/刘光明宝)近日,惠州学院和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签约,合作建设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今后,该院将成为惠州政、产、学、研合作的一大平台,着重为企业培养应用型的人才。

  据了解,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将由惠州学院和仲恺区管委会共管,并将成立管理机构负责学院建设与运作等事务。学院位于同方信息港,前期采取“3+1”的办学模式,即学生前3年在惠州学院本部完成相应课程,第4年在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从事实践教育、毕业设计和创新创业教育。一段时间之后,将逐步向“2+2”模式过渡,即增加实践环节的时长。该院学生将从惠州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中选拔,首批约有80人,此后逐年增加。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表示,将加大对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投入,进一步加强校、政、行、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与地方的协调发展。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仲恺产业发展特点相结合,全面整合学界、业界、社会多方面资源,建立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培训服务体系,为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探索教学改革的方向,为仲恺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仲恺高新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介绍,2017年,仲恺GDP预计实现63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2880多亿元,发展比较迅速。近年来,仲恺还将主导产业调整为新“4+1”战略性新兴产业,即以北斗、激光、半导体、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与物联网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因此,企业需要大量应用型人才,“要马上能用,要符合产业需求”。

  杨鹏飞表示,希望惠州学院发挥自身优势,指导推动仲恺信息学院紧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服务等方面早日取得新成效。同时,希望区内企业积极参与仲恺信息学院建设,为学院学生实习、教师挂职及科研实践提供指导和帮助。

  当天,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理事会成立,并选出了名誉理事长、理事长、理事会成员及理事成员。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