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中国高校最多的城市,有82所大学7所军校,大学生上百万

来源:爱考网 [2018-9-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要说每年的开学、毕业,哪里的大学生数量最多?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北上广。但其实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地方是湖北省省会武汉。武汉从民国开始就汇聚很多的高校,到现在一起有82所大学,还有7所军校。

仅仅是重点大学就有6所,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都是武汉很出名的大学,高校实力强。
另外这7所军事院校,包括海军工程大学、通信指挥学院 、炮兵指挥学院、空军雷达学院、军事经济学院、武警指挥学院武汉分院(本科)、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大专),都是报考性价比很高的军校。
据统计,武汉的大学生数量一直在全国排名第一,每年毕业的人数多达400多万,但是只有约三分之一不到的毕业生留在了武汉。为什么武汉留不住人才?

第一个原因就是天气原因。武汉是出了名的热,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都选择离开是因为这里的温度确实比较炎热。
第二个原因,这里的大学生很多,就业岗位少,竞争压力很大。在武汉,世界500强的企业很少,而且对于刚出来的大学生人才不是特别重视,导致没有一个理想的就业环境 。
第三个原因,武汉的GDP发展缓慢,造成了工资水平很低,物价和房价水平却很高。对于刚毕业的学生如果呆在武汉,自己的收入根本不能完全支付自己的消费,可能连房租都付不起。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