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廊坊做好高三年级全面复课准备

来源:爱考网 [2020-4-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廊坊做好高三年级全面复课准备】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学校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筹备,加强开学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目前,所有高中学校已做好高三年级全面复课准备。

近日,在卫健部门和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全市35所高中学校开展了《复学预案》演练,内容包括:师生返校、体温检测、教学、就餐、住宿、隔离等。结合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对《复学预案》有关措施及时完善,并进行了再演练。

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清洁和消毒,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和清运工作。

加强学校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筹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口罩短缺问题,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捐赠,保障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需要。对高中学校防疫物资储备进行了重点摸底,特别要求加强对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储备,确保开学所需。

依照《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一校一方案、一事一流程,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演练预案。邀请卫生防疫部门、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参与和指导,对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模拟开学场景、正确进行体温测试、发热症状处置、错时就餐、宿舍管理等应急演练岗位职责培训,确保所有关键岗位人员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操作办法。演练活动安排入校防控、教室防控、课间防控、餐厅防控、宿舍防控、放学防控等场景内容,模拟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验证防疫物资仓库、留观室、留观教室和留观宿舍的配置与使用情况,不留漏洞和死角。

目前,所有外地教师全部返廊,在家隔离至少14天。同时,严格执行师生健康日排查、日统计、日报告制度,加强学生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做好开学复课准备。(记者:张春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