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伊犁师范学院更名为伊犁师范大学

来源:伊犁师范大学 [2019-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伊犁师范学院正式更名为伊犁师范大学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12月29日,伊犁师范学院正式更名为伊犁师范大学,并召开建校70周年座谈会。

  当日,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天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以及伊犁师范大学教职工、退休教师、校友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伊犁师范大学有着光荣的办学历史,前身是1948年成立的新疆省立伊犁专科学校,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定名为伊犁师范学院,今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伊犁师范大学。70年来,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办学规模由最初的500多名学生发展至如今近1.3万多名,本科生从无到有、研究生由引进到学校自己培养;专任教师由最初的20多名发展到现今的680多名;专业数量由最初的5个发展到现今46个本科专业、15个专科专业,覆盖10个学科门类。一路走来步履铿锵、奋发昂扬,本着“爱国守边、团结进取、朴实奉献”的办学精神,已累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6万多名各类优秀人才,在天山南北、祖国各地、各行各业都留下了伊犁师范大学爱岗敬业、诚信质朴、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当日,与会者们座谈交流,共忆母校的峥嵘岁月、辉煌成就,共商高校育人大计,并祝愿未来的伊犁师范大学迈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高天山指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需要全州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像伊犁师范大学这样的地方高校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智库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提供强劲支撑,为自治州稳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高天山希望,学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聚焦总目标摆在首位。希望学校以更名挂牌为新的历史起点,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切实担负起守好阵地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广大教职工要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各族学生志存高远、牢记使命,自觉将人生理想熔铸到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当晚,伊犁师范大学举办庆70周年文艺晚会。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