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更名公告

来源: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2019-5-2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关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公告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981年4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属公安现役院校,主要为公安现役部队培养指挥管理和专业技术警官,承担我国维和警察、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常备维和警队、驻外警务联络官和外籍警察培训任务,担负公安机关培训工作。建校38年来,学校先后为公安现役部队培养了6万余名高素质合格人才,为公安现役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忠诚卫士的摇篮”。

2018年9月,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部署,经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转制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是公安部直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面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国家移民管理部门,培养移民管理、特种警务行动与战术、公安政治工作、公安信息技术等领域专业人才。同时,巩固发展学校在世界消防教育领域第一方阵的传统办学优势,面向社会培养消防领域专业人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服务。

2019年,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江西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的公安专业共6个,均为四年制大学本科:移民管理、警务指挥与战术、公安政治工作、公安情报学、网络安全与执法、数据警务技术。详情请关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特此公告。

 

      2019年5月29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