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5-3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这所学院“升级为大学”,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易名

5月27日,教育部发出《关于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19〕39号),批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去年12月19日,教育部发文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并于今年4月份委托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该校进行了测评指导。教育部根据测评结果,27日发函同意该校更名,同时批准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管理、会计、商务英语、应用韩语、应用俄语、电子商务、财务管理、软件工程、工艺美术等10个首批职业本科专业。今年该校获批本科招生计划1700个,专科计划5300个,总招生计划7000个。

  更名成功,是该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我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并要求“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而此前我省也发布了《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再出发”,进一步提升全省职业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发展质量,更好服务现代化教育强省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为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之一,“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顺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符合人民群众对教育多样化的渴求。

  学校负责人表示,站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立足日照,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始终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大力建设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服务高地、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地,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深入开展本层次职业教育探索与实践,为国家建立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日照打造“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旅游之城、蓝色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申平平)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