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湖北 - 正文

荆州学院(原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来源:荆州学院 [2021/10/24] [查分关注微信公众号:考升]

荆州学院(原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实施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于2004年3月经过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于2021年5月经过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荆州学院。

   学校位于长江中游的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荆州。荆州古称“江陵”,是春秋时期楚国的都城,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它位于长江中游两岸,江汉平原腹地,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长江中游重要港口城市。

   学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为导向,努力打造以工为主,工、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办学过程中突出优势和特色,积极培养优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现设有资源勘查工程学院、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健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石油新技术研究所、信息技术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等教学和科研机构;开设有32个本科专业,16个专科专业,其中,“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为湖北省重点建设专业和重点培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项目2项,院级精品课程项目18项。

   办学条件:学校总占地面积968亩,总建筑面积40.45万平方米,现有各类实验室116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77个,纸质图书73.7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138.5万元;专任教师506人,其中49%具有研究生学历,34.8%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学校教学设施齐备充足,生活配套完善便利,可为学生潜心求学和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条件。

   人才培养: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奖助体系: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助学金;设有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个人奖项;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在其他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还可获得各种专项奖励。奖学金最高额度可达8000元/年,学生获得奖助学金比例可达30%。

   家庭经济困难生可获得2200—4400元的国家助学金,也可进行生源地贷款,金额最高为8000元/年,学校还可以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深造渠道: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设有专项奖学金鼓励学生考研深造;专科毕业生可按规定参加“普通专升本”入学考试提升学历层次,专科生在校学习期间也可以通过参加“自考专套本”学习,成绩合格后取得本科学历学位。学校与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高校建立有交流协作关系,为学生出国深造创造了便利条件。

   就业前景: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广辟就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积累了丰富的校企、校政资源,形成了有效的学校、企业共同育人机制,确保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4%以上,高于湖北省独立学校学生就业平均水平,毕业生质量获得用人单位广泛认可。

   未来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将依照既定的办学理念与发展规划,稳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规模,坚持走“质量与特色立院”的发展道路,不断拓宽办学思路,丰富办学理念,强化办学特色,将我校建设成为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大学。

查分关注微信公众号:考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