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河南 - 正文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来源: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2020-2-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始建于1981年,地处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美誉之称的河南省周口市。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传承着人类6000多年的文明。学校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沙颍河畔,现占地1200多亩,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多元,馆藏纸质图书100多万册。校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是理想的修身治学之地。学校开设有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学前教育、土木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物流管理、计算机应用工程、护理、临床医学、助产等38个社会急需的本、专科专业。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内涵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重德强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按照人才培养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了“工科为主、重视实践、爱心办学”的办学特色。一是实施专家治校方略,领导班子治校能力强。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河南省教育专家。二是专业设置前沿,教学设备一流,按照市场需求设置专业,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建有综合实训中心,校内实验实训室15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18个。实验实训课开出率100%。同时,通过开展文体、学术及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人文素养、创新创业能力的协调发展。三是管理规范,教风严谨,资助制度健全,办学的公益性非常明显。四是实施一专多证,推行1+X证书制度,学生双证率达到98%。五是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学校曾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扶残助残先进单位、河南省扶贫开发先进集体、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等数十种荣誉。理事长李海燕历任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校长卫世文教授,长期在高等学校工作,有较高的领导艺术和高校管理经验,现兼任河南省教育审计协会会长,河南省高校基建学会副理事长。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郑州大学学报》、《高校理论战线》、《奋进》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教科学规划项目5项。

  在遵循“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治校方略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精神的指引下,我校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辛勤耕耘、开拓创新,主动为中原经济区和周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服务,力争使学校建设成为河南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知名职业大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