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河南 - 正文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

来源:郑州城建职业学院 [2021/7/3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学校概况】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河南省房地产龙头企业河南正商企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正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举办的民办非营利性高等职业学院,正商集团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稳定资金支持,为学院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供有效保障。

   学院规划建设总投资20亿元。征地1500亩,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完成投资6亿,征地360亩,建成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建院初期在校生规模5000人。2025年前,在校生规模达到15000人。

   【办学定位】学院以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主要目标,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为导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正商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围绕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新基建、完整社区必备的医养结合健康养老和学前教育等城乡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发展需要,建立以工科为主,管理、医护与健康养老、教育和艺术等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和学科体系。充分发挥正商集团的行业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扎实的学业基础和广阔的就业空间,着力培养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才。

   【办学方向】学院发展目标把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和新基建发展需要做为重点,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发挥企业办职业的优势,深化职业教育办学和育人机制改革,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的城建类高质量高等职业教育基地,服务新型城镇化和服务现代化产业发展的高端研发基地和高端智库,兼具科技研发、智库咨询与创新创业功能的产学研融合平台,尽快进入应用型职业本科学校行列。

   【专业简介】学院设有五系一部: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管理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医学护理系和基础教学部,首批开设建筑工程技术、电梯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物业管理、护理5个专业。根据国家和河南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方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以正商集团为代表的城市建设运营企业战略规划,围绕建筑业、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突出智能建造和智慧城市两个重点,把信息化全面融入所有专业,根据发展需要不断优化调整院系和专业设置,打造适应建筑业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城建技术与管理类专业群,适应服务“一老一小”的医养康养结合与学前教育专业群,适应以数字网络为代表的现代文化艺术发展专业群。

   【图书馆】图书馆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现设有学生阅览座位4000余个,馆藏纸质图书25万册。图书馆服务功能完备,采用现代化服务手段,实现大开放、全流通、藏查借阅咨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书刊借阅采用RFID技术,实现现代化的全开架自助借阅管理,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书刊查询、阅览、借还服务;图书馆无线网全覆盖,为读者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提供服务。

   【实训中心】实训中心设有建筑材料、工程测量、BIM、电工电子、PLC、CAM、CAE、CAPP、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与增强现实、机器与深度学习、Web前端开发、数据挖掘与智能处理、楼宇自动化、智能楼宇安防、智能家居体验舱、人体解剖学、形态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机能学、基础护理学、心肺听诊与模拟触诊、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专业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5000余万元。另有依托正商集团所属企业和战略合作企业构建的校外实训基地,随时根据教学需要接纳学生实习实训,安排教师培训。

   【教学楼】教学楼宽敞明亮,桌椅时尚舒适。秉承智能、互动、环保的理念,建成多个智慧教室,可实现现代化的智慧教学与智慧学习。教学楼总建筑面积达5.3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0名学生上课。

   【学生公寓】一期工程建成学生公寓3栋,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学生公寓采用现代人文设计理念,设4人间、6人间,配备有暖气、空调、热水、独立卫生间(淋浴),可供学生选择,每层设置洗衣房、开水房等生活设施。学生公寓的软、硬件设施在全省甚至全国的高校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学院餐厅】学生食堂共有3层,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其中一层1500平方、二层2500平方、三层2500平方,可容纳5000多名学生同时就餐。楼上还设计有露天边廊餐厅,可一边就餐一边欣赏校园里的优美风景。学校建设有可视化窗口,让师生能够一目了然后厨的卫生情况,起到共同监督的作用。为满足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饮食习惯,我们还将丰富菜品种类、建设民族餐厅等供学生选择,保证了菜品的多样性和全面性。

   【学院报告厅】学院多功能报告厅是我校大、中型会议、学术报告会、文艺演出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学校文化、娱乐的中心。可容纳500名观众。厅内配备舞台扩声及环绕立体声系统、舞台专业灯光设备、舞台机械系统、舞台音响、会议话筒等设备,满足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和各类大型会议需求,在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科技馆】科技馆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位于校园东西空间走廊的中部,与图书馆、教学楼、实训实验楼、宿舍楼以及自然山体连通,形成校园空中连廊,方便师生快捷到达各个教学区域。科技馆将以城市信息模型(CIM)、建筑信息模型(BIM )技术展示为核心,融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机器人等技术,联通动漫设计等新数字化新媒体技术,展示出城市规划、城市社区、建筑艺术、建筑工程技术与管理、风景园林、世界建筑、动漫艺术等以城建为主题的多元化展示内容。会是一个融知识性与趣味性、展示性与参与性、传统知识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动手、动脑和学习科学知识、方法、思想相结合,让学生在接受科学知识熏陶的同时培养探索世界的兴趣和能力。

   【就业保障】郑州城建职业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学生发展志趣,全面发展学生德智体美劳,注重培养学生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职业精神,采用学中做做中学的专业实训模式,利用专业实验室和高科技手段强化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毕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高质量、高就业、高成才”将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响亮品牌。

   志存高远,引领未来。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是高级应用型人才的摇篮。目前,学校已与正商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郑州城建职业学院为学生搭建升学立交桥,凭一技之长,圆本科梦想。郑州城建职业学院秉承多元办学之路,努力培养出具有中国风骨,世界眼光,全球担当,未来智慧的技能型国之栋梁。正商集团旗下国内公司160余家,境外公司30余家,战略合作企业200多家,涉及城建领域和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集团为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毕业学生搭建全方位的就业平台。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