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江苏 - 正文

无锡学院

来源:无锡学院 [2021/7/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无锡学院

无锡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管理、无锡市人民政府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持办学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为创建于2002年5月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构建了无锡学院、南信大无锡研究生院、南信大无锡研究院“三位一体”的办学体系。

   学校位于无锡市锡山大道333号,毗邻锡东新城核心区、无锡高铁东站、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地理位置优越,风景优美。校园占地总面积1101亩,建筑总面积31万平方米,是一所现代化的智慧校园、生态校园、人文校园和低碳校园。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8440人、留学生276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350人。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任教师53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0.4%,博士化率达48.3%(其中专业课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超过70%)。专任教师中有国家级特聘专家、省特聘教授、省“333”高层次人才、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双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60多人次。

   学校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有物联网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大气与遥感学院、理学院、商学院、人文法政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部等14个教学单位,6个硕士点(与南信大联合培养),42个本科专业,覆盖理、工、文、管、经、法、艺等七大学科门类。物联网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等3个专业入选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注重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及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251项;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1000余篇;拥有“江苏省物联网设备超融合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环境危害要素监测与评估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科研平台。

   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建有百余个实习实训基地,与80余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建有华为ICT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金匮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锡台学院等7个产教融合实体。其中,金匮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已建成江苏省首家、国内地级市第一家集教学培训、应急演练、科普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性、应用性的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

   学校以“技能型、精英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导向,构建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三年,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中获奖近500项。学校学生会是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江苏两所高校之一)。近年来,学校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的上线率达20%、录取率达15%,考研升学率稳居同类院校前列,众多优秀学子被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学校与美国、英国等多国高校及港澳台地区高校签署合作协议,部分优秀学子被加利福尼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录取攻读研究生。学校已培养毕业生4万余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一大批学生考取国家公务员,或被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事业单位录用,毕业生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涌现出大批优秀校友。

   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聚焦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人民满意的无锡大学开拓奋进!(2021年5月更新)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