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山东 - 正文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来源: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2019-6-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是一所文、经、工、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全日制本科高等职业学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99年的中外合作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2004年7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改建为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成为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2018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2019年5月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中西合璧、知行合一”的校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目前,学校设威海和济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601.2亩,校舍建筑面积30.5万平米。设有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管理学院、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7个学院,开设44个本、专科专业,在校生11679人,形成了以全日制本专科教育为主,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校注重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现有固定资产总值10.09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452万元。设有同声传译、国际商务、旅游管理、电子商务与技术研发中心等4个实践教学中心,91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同声传译实践教学中心可同时进行7种语言的同声传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笔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翻译服务软件系统,支持64种语言的双向互译。京东集团、山东网商集团等多家企业在校建有实验实训室,进行校企研发合作。同时建有97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数字化校园实现了全覆盖一体化智能管理。电视播控中心能够同时转播11种外语节目。图书馆建筑面积27800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30.58万册,电子图书7.5TB。阅览空间达到6100平方米。建有完善的图书资料自动化管理系统,具有丰富的网上资源。运动场馆等体育设施完善。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和留学生公寓等生活配套设施达到较高水平。

  学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现有专任教师566人,专任教师队伍中有教授、副教授和其他高级职称的219人,具有双师型资格的教师287人,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361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专业教指委委员3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全国和省级优秀教师5人。还有一批相对稳定的外籍教师驻校任教。企业兼职教师130人。

  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教学质量一把手工程,积极构建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体系、技能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体系。现有省级特色、品牌专业(群)14个,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0门,完成省部级教改课题10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6项。在2015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7个一级指标均为优秀,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通过。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积极搭建各种学术平台,建有东北亚研究所、外语翻译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电子商务与技术研发中心等学术机构,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设在本校。近年来,学校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13项,承担省、市级以上课题113项,教师发表学术论文1213篇,出版学术专著96部,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7项,获得省市级优秀科研成果奖62项。

  学校利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设立了外语培训中心、译林翻译公司,为社会提供多语种、多层次外语培训和翻译工作。近年来,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宽,已有147家企业与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京东集团、山东网商集团等知名企业均在学校建有校内实训中心。其中,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因电子商务BPO业务成绩突出,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互联网+双创实训基地”荣誉称号,学校也被京东集团确立为“京东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山东省外包培训机构、中国服务外包校企联盟高校理事单位,学校与合作单位积极开展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专业技术培训,每年培训量达到1200人左右。在第二届“中国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教育机构评选”中,学校获得“最具成长力奖”荣誉称号。

  学校大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积极为学生提供留学深造、短期交流、实习和就业平台,目前已与海外50余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国际化办学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的领导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学校依法设立了董事会、校务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术委员会等组织,各司其责开展工作。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2014年学校被中共山东省委命名为“山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2015年被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各种学术、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在国家和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包括“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和“中央电视台‘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等在内的国家级和省级奖励256项。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由于管理规范,办学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诚信示范院校”“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校长孙承武教授荣获国家“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

  学校的发展愿景是:到2049年(建校50周年),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大学;到本世纪末(建校100周年),学校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