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山西 - 正文

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6-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创于1905年,为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初名大同府中学堂,1913年创建并改称山西省立第三中学,1972年更名为大同师范学校,1978年开始招收山西师范大学大同师专班,2003年省政府撤销中师建制,设立为雁北师范学院大同分院,2006年4月更名为山西大同大学大同师范分校,2008年9月省政府同意筹建“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市政府在大同师范原校址新建校区,改扩建后的学校软硬件已全部达到《专科学历教育高等学校设置标准》。2018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成立。

  学校占地487亩,项目建设用地3248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436.88平方米,总投资5.88亿元。校园分教学区、生活区、办公区、运动区、文物区五大区域,其中教学区由文理科教学楼、艺术外语教学楼、电化教学楼、幼师教学楼、图书馆等8个单体建筑组成。生活区由学生公寓、教师公寓、专家楼、综合服务中心等8个单体建筑组成。运动区由体育馆和一个400米标准运动场组成。大学校园的整体设计,集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于一体,和谐统一的林、园、路已完美呈现。

  目前在校生3306人,教职工199人,专任教师196人。专任教师中,副高职称40人,硕士及研究生87人,占比44%。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194.94万元,图书馆藏书17.2万册。日前,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7个师范专科专业。未来几年,学校将逐步拓展适应大同经济发展需要的非师范类专业。

  近几年,学校生源质量和数量逐年增长,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2017年专升本报考达线率60.5%;小学教师资格证报考合格率81.8%。2018年,在792名毕业生中,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540人,考取二本A类院校243人。2014年以来,三年制普通高考招生全部为第一志愿录取,超过省划定的专科录取线100分左右,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同类院校比较优势明显。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