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国外大学 - 正文
蒙特利尔大学
来源:fjzsksw.com 2009-6-13 12:35:31 【字体:小 大】

  百年名校蒙特利尔大学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该校建立于1878年,如今已有130年的历史。近几年来,学校各种学术研究成果在全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二。现有人数52631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语授课学校。
一个主校区,2个附属学院—工程和商学院。提供270多个研究生课程。

  学校目前有15个学院,60多个系,两个举世闻名的附属学院:工学院和商学院。在校学生超过56000人,其中包括5600多名留学生,员工近11000人,毕业生每年超过10000人。该校严谨的学风,造就了一大批社会精英,包括加拿大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阿尔及利亚前总理艾哈迈德•本毕图尔;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高级专员路易斯•阿布尔;诺贝尔医学奖得主R.C.L.吉尔曼;全球最大黄金矿产Newmont创始人、总裁皮埃尔•拉森德;著名导演、编剧丹尼斯•阿康特。

  【学校特点】

  蒙特利尔大学的历史,电影研究,比较文学,计算机,化学和物理专业,博物馆研究及互动传媒专业较为著名。庭院建筑专业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专业。学校有权加拿大最大的法律研究中心。学校的医学专业设置全面,加拿大医学委员认证这里毕业的学生在全加第一。学校的课程设置灵活,可以选择晚上或周末参加业余学习。

  【地理与人文环境】

   主校区位于蒙特利尔市,地处皇家山北麓,环境优雅,气候宜人,相比其它同等规模的北美大城市,蒙特利尔市的消费水平相对较低,尤其是房租比较低;该市为北美洲大学生密度最大的城市,也是北美洲最优雅浪漫的文化之城;此外,该市地上、地下乃至航空交通体系完善,出行便利。分校区所在地:勒奴地耶区(蒙特利尔东北)、拉瓦尔市(大蒙特利尔地区北部)、龙魁尔市(魁北克省西南部蒙泰雷吉区)、魁北克市、三河城(蒙特利尔与魁北克市之间)、圣亚森特市(魁省南部城市)。

  【学术成绩】

  • 2007年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第93位《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 2007年综合法语大学全球排名第一《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 2008民法排名全加拿大第一《Macleans》

  • 研究中心的数量在全加排名第一

  • 获得的科研研究经费全加排名第二

  • 蒙特利尔市两大世界级名校之一、魁北克省最重要的大学

  • 是少数几个美国以外由Bill Gates基金会赞助的大学之一

  • 300个专家小组与研究中心,27个附属医院与医学院,使该校成为加拿大高校教育与科研的第三大支柱

  • 该校毕业生活跃在世界各地,无论是政界、学术界还是商界乃至艺术界,蒙大的毕业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专业设置】

  管理学院

  应用科学

  文学

  教育学

  健康科学

  人力资源科学

  法律

  文学理学

  管理学

  政策应用和安全管理

  健康和社会服务管理

  劳资关系

  应用科学

  计算机应用科学

  建筑设计

  计算机科学

  工业设计

  专业设计

  园林设计

  网络程序

  多媒体介绍

  人体运动学

  庭园建筑

  程序

  城市计划

  文学

  文艺历史

  电影研究

  电影研究与比较文学

  古典音乐

  电子音乐

  流行音乐

  管弦乐

  爵士乐

  协奏曲

  音乐研究

  声乐

  作曲

  教育学

  学前教育与小学初级教育

  法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

  体育与健康教学特护学生教育

  健康科学

  生物科学

  社区健康

  牙齿卫生学

  牙齿护理学

  医学(M.D.)

  护理学

  儿童护理学

  诊所护理

  老年人护理

  急救护理

  综合化护理

  癌症护理

  营养学

  职业卫生和安全

  职业治疗

  视力验定 (O.D.)

  助听

  药学

  物理疗法

  毒品滥用的预防与修复

  兽医学

  人类科学

  广告学

  人类学

  阿拉伯语与阿拉伯文化

  档案科学

  提问教学法研究

  中文与中国文化

  通信科学

  通信与政治

  社区活动

  犯罪学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