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新疆 - 正文

新疆政法学院

来源:3773考试网 [2021/8/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新疆政法学院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并管理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2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和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合并转设为新疆政法学院,学校办学地点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前海东街52号。

   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成立于2002年8月,依托石河子大学的办学场所、教学设施、师资队伍和办学经验,构建了以理工科为主,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开设了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17个本科专业,培养了一批专能并重的社会急需人才。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是在1984年创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改工作干部学校基础上,于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开设法学、公安学、文学类等13个专科专业,担负着为兵团及自治区政法系统培养应用型、技能型警务人才和培训兵团在职政法干警的双重任务,建校36年来,累计培养大、中专毕业生1.3万余名,培训各类政法干警3万余名。2019年4月兵团党委决定学校南迁至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办学。

   学校规划建设用地2600亩,总建筑面积约39.69万平方米,2025年达到12000人办学规模,远景目标为20000人办学规模。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专本结合,适度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发展成人教育和在职培训,开展中外合作教育和交流。现有本科专业17个,以经济学、管理学、工学为主,专科专业13个,以法学、公安学、文学为主。学校将以现有学科专业为基础,按照“面向需求、保证重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学科专业建设思路,打造以政法为主体、警类为特色、积极发展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构建具有政法行业特色的公安司法类、工程技术类、语言文化类学科专业集群。

   学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引进有志于扎根边疆建功立业的高素质教师,积极开展师资培养培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建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人才队伍,培养造就一批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校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能力水平,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