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新疆 - 正文

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2021/10/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隶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是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前身为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学校和新疆铁路高级技术学校。2004年,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学校和新疆铁路高级技术学校由原乌鲁木齐铁路局移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2012年11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两校合并成立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现有乌鲁木齐和哈密两个校区,乌鲁木齐校区位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中路233号,哈密校区位于哈密市西郊火石泉车站南侧。学校总面积870余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近6300人,每年完成各类培训鉴定6000人次。学校现有教职工344人,其中专任教师286人,研究生学历比例为30%,副高以上88人。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比例达62%。校外兼职教师100人。拥有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铁路专指委委员6人,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1个,全国优秀教师1人,自治区优秀教师12人,自治区级大师工作室1个、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2人。学校图书馆藏书17万余册,有电子文献5T、期刊107种。学校建有千兆校园主干网和网络中心,校园网覆盖学校的各个办公、教学场所。

   学校设有运输管理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5个二级学院和思政(基础预科)一个教学部,开设2个本科专业、28个轨道交通、机电类高职专业和21个中职(含技工)专业,形成了以轨道交通“车、机、工、电、辆和供电”专业群为主体,先进制造类和现代服务类专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专业格局。

   学校拥有铁路、城轨、机电、旅游服务专业各工种实习、实训、演练室(场)140个,建有52000平方米铁路实训演练场,场内铺设2.3延长公里铁路演练线并与兰新铁路接轨,并进行了电气化改造,可以满足铁路各专业的实训教学的需要。

   40余年的办学历程,学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特色亮校、文化建校”的发展战略,凝炼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新铁职院精神,以“铁的纪律,铸炼钢的意志,打造金的品质”的育人理念,为轨道交通行业和自治区培养了8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为自治区社会经济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先后获得自治区职业培训先进集体和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培训突出贡献奖,已建成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铁集团机车驾驶员培训基地、国家铁路局全国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考试考点、中铁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职工培训基地,是新疆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哈密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自治区第二产业职教园区副理事长单位、新疆物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新疆地方铁路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