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排名 - 正文

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来源:爱考网 [2019-2-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腾讯教育(公众号:qq_edu)讯 2月27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这是QS第九次发布这一排名,本次排名评估了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高校,横跨5大学科群和48个学科。中国高校表现亮眼,110所大学的1032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其中,中国大陆76所,中国香港9所,中国台湾23所,中国澳门2所。

中国高校共402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数量位列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1239个)和英国(591个)。其中,中国大陆有32所大学的220个学科进入全球百强。

港大牙医学科全球第4,清华土木工程位列全球第9

在本次排名中,多所中国高校的学科在全球范围内名列前茅。香港大学的牙医学科排名世界第4,清华大学的土木工程是中国大陆高校表现最好的学科,位列全球第9,清华大学的建筑、北京大学的现代语言、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农学与林学学科,也都排名全球第10名。

进入世界前20名的学科,清华大学有12个,北大大学有7个,同济大学有2个(艺术设计第14、建筑第18),台湾大学的运动学也在全球排名第19。

“双一流”高校建设启动3年,大陆高校进入世界50强学科增长257%

2016年,“双一流”高校建设正式启动,发展3年之后,各大高校的学科建设也有了全新的发展。和“双一流”高校建设启动年相比,有学科进入世界前50的大学数量增加了257%,从7所增加到18所。其中,北京大学28个学科进入世界50强,清华大学22个,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10个,浙江大学5个,武汉大学和同济大学3个,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2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各一个。

中国大陆有32所大学(比“双一流”高校建设启动年增长133%)的220个学科(比“双一流”高校建设启动年增长154%)进入全球百强,除上述有学科进入50强的高校外,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各3个学科进入百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各2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各1个。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Dr. Christina Yan Zhang)认为:“中国启动双一流建设三年,世界50强学科的大学数量增长257%,教育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显著增强,教育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展望未来,中国对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高度重视将帮助中国大学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学科交叉和社会服务,积极参与基础科研的国际合作,推动人类社会共同进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