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福建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来源: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2021/1/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位于福建东部沿海,坐落在千年古邑、新兴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全国著名侨乡和民族英雄林则徐故里——福清市,是经教育部批准、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8年获得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办学历史:创办于1977年6月。1983年8月,因省内行政区划调整,省政府将学校挂靠福建师范大学。1984年6月,定名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2000年推进向多科性发展,2002年开办本科教育。201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置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办学条件:现有五马山、石竹山2个校区。校园占地760多亩,新校区规划用地2000亩。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洋与生化工程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7000多人。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亿元,馆藏图书(含电子图书)200多万册。拥有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平台、教学示范中心40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实训基地(中心)150多个。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全国职业素养能力培训项目教学基地、省级继续教育基地。

  师资队伍: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着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00多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80%以上。受聘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1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和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以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

  学科专业: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和布局,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海洋科学类、能源动力类、经济与贸易类、生物工程类、轻工类、电子商务类、金融学类等相关学科。现有30个本科专业,1个硕士生培养点,4个硕士生联培项目,3个省级应用型学科、2个省级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2个省级一流专业和5个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形成了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紧密对接地方产业链的应用型专业体系。

  科研工作:主动融入区域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建有近海流域环境测控治理、无损检测技术、食品软塑包装技术、现代设施农业、闽台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非遗数字化与多源信息融合、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等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以及福州市专家工作站、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等研究机构,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与企业共建产业研究院4个。设有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海洋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院等3个直属研究院。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厅市级等纵向科研立项400多项,省市各级科学技术奖和社科成果奖9项,承担政府企事业委托项目300多项。制订福建省地方标准1项,获得授权专利130多件,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报告100多篇。

  就业创业:确立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坚持就业有技能、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考研升学率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选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福州市示范中心支持建设项目。与企业共建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获得全国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创业计划竞赛、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三等奖以上奖项30多项。

  校园文化:注重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推进“一校多品”“一院一品”。已形成书香校园、香樟夜话等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等曾做客学校访谈节目。设有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人文社科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讲坛,与文化企业在校内共建书院。设有省“百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交流平台“百人讲坛”、大学生马术队。

  开放办学:推进开放办学,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成立了海外华裔青少年联谊中心及新西兰分中心,与英国、日本、印尼、南非、新西兰、泰国以及台湾等国(境)外的3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台湾高校开展博士联培项目。

  服务地方:立足闽东南,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实施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大行动计划,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行动纲要的实施。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推动校企“双主体”合作育人,与工业园区、产业联盟、龙头企业合作共建了9个产业学院。

  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发扬“艰苦创业、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抢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机遇,着力坚持师范特色、服务职教发展、培养应用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学院而不懈奋斗,为建设新福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