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广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年6月中山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问与答

来源:爱考网 [2018-4-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山市2018年6月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问与答

 
一、什么时间报名?


普通高中学校报名点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25日,其中16日-20日为网上预报名时间,21日-25日为报名点现场报名确认时间。社会报名点(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12号一楼办证大厅,0760-89989283,下同)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3日。

 


二、如何选择报考科目?


文科类、艺术类(文科)考生,学考科目指定为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理科类、艺术类(理科)、体育类考生,学考科目指定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确定报考科目。

 


三、哪些考生可以报考?


(一)我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下同)二年级学生、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应届、往届毕业生和我市户籍的社会青年

(二)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相应年级的我市户籍学生。

 


四、哪些人不能报考?


(一)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二)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

(三)高中阶段学校在校一年级学生。

 


五、考生该去哪个报名点报考?


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按以下分类选择对应的报名点:

(一)具有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学籍的学生原则上在学籍学校报名。

(二)中职学生,可持学校开具的在校就读证明到中山市社会报名点报名。

(三)外地返中山市(在外地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相应年级就读的我市户籍学生)、往届生和社会人员到中山市社会报名点报名。

 


六、考生需准备哪些报考材料?


所有考生均须持第二代及以上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港澳台籍考生凭港澳台身份证,外籍考生凭护照)等身份证件,以下考生还须分别提供其他相应材料:

(一)外地返中山考生和中职学生还须提供学校开具的就读证明。

(二)我市户籍高中阶段学校往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须提供高中及以上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

(三)非首次报考考生须提供首次报考的准考证号或毕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七、报考方式和流程是怎样的?


我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采取网上报名加现场确认的方式,报考流程如下:

(一)领取考生号。非首次报考广东省学考的考生无需领取考生号,直接凭原学考考生号、密码进入下一步网上预报名。首次报考广东省学考的考生应在4月16日后凭身份证、户口簿到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密码。

(二)网上预报名。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网址是http://www.ecogd.edu.cn/xyspbm/)进行预报名。考生进入报名网页后应认真阅读《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确认,然后再录入有关信息。首次报考考生录入本人的基本信息(含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及报考科目等,非首次报考考生录入本人当次报考科目等信息,核对无误后确认。

(三)网上缴费。考生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后,须在网上按操作流程交纳考试费,标准为每科次25元。未交纳考试费的考生不予报考,不编排考场。考试费一旦交纳,不予退还。

(四)采集考生电子相片。首次报考的考生或需要更换照片的非首次报考考生,须在现场确认前由报名点完成电子相片采集。

(五)报名点确认。预报名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持身份证到报名点确认报名资格、校对和核准报考信息、采集指纹(已有指纹信息的考生无须重复采集)。考生应认真核对报名点打印的《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尤其应认真核实考生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就读中学、考生号、照片以及报考科目等信息,核对无误的应签名确认。其中,在本次报名期间采集电子照片的考生,应等待照片上传至报名系统后再打印核对。《报名登记表》一经签名确认,所有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因考生本人录入错误或不认真校对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八、网上报名的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考生必须保存好个人密码,以便在报名确认和考试成绩查询时使用。遗忘密码的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到报名点初始化密码。

 


九、非广东省户籍随迁子女能否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可以,但非广东省户籍随迁子女是否具备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及录取的资格,以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结果为准。

 


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怎样评定?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各科公布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每次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试结果进行年度等值处理后,将卷面成绩转换为等级分。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关系: 100分-85分为A级,84分-70分为B级,69分-50分为C级,49分-25分为D级,24分及以下不给等级。

已经取得的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长期有效,考生同一学科参加两次或以上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取较高等级成绩。

 


十一、高水平运动员类单考单招类考生是否需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自2010年开始,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取得相应等级,才能被高校录取。因此,高水平运动员单考单招类考生,即使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也必须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才能参与高校录取。

 


十二、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有何作用?


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要求,2010年起,所有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都必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取得相应成绩等级,才能被相应高校录取。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失去被普通高校录取的机会。

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等级要为2C及以上。专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3门学科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各批次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十三、在外省就读的广东省户籍学生必须在我省报考吗?


不一定。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取得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成绩),其考试是由省级教育行政或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按规定办理成绩转入手续后,我省予以认可;省级以下教育行政或考试部门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成绩)我省不予以认可。

 


十四、可向哪些部门咨询学业水平考试的有关问题?


可向各普通高中学校报名点和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咨询。

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760-8998928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