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上海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考政策问答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2018-3-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合格性考试

5.       4月合格性考试开考哪些科目?报考要求是什么?

    4月合格性考试开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科目。

报名对象为两类学生:一是未取得相应合格性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高三在校生和已预报名参加2018年高考的考生。二是报考过合格性考试相关科目的考生,因缺考或成绩不合格等原因未获得合格成绩,也可选择报考对应的科目,但不能报考从未报考过的科目。

 

6.       6月合格性考试开考哪些科目?报考要求是什么?

6月合格性考试开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报名对象为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和社会考生。因休学等原因在籍但不在校就读的学生不得参加相应科目的报考。

高一在籍学生可报考科目为:地理、生命科学和信息科技,其中地理和生命科学中至少选择1门报考。

高二在籍学生可报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

社会考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笔试。

 

7.       4月和6月合格性考试是否可同时报考?

不可以。

考生若符合4月合格性考试报考条件,并参加了考试,若有科目未获得合格成绩,可在4月18日调整6月合格性考试的报考科目,但需符合补考条件[成绩不合格的在校生可在获得成绩后2年内(休学学生的休学期不计算在内)参加该科目合格性考试补考(4月与6月均可),补考仅限一次]。

在校生可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报考科目调整;社会考生可在报名的区招考机构进行报考科目调整。

 

8.       国际课程班的学生需要报考合格性考试吗?

根据高中学籍管理规定,高中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必须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思想政治、语文、历史、地理科目合格性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这是准予毕业的条件之一,毕业证书上加注“国际课程班”。

 

9.       学生运动员需要报考合格性考试吗?

根据高中学籍管理规定,经体育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确认的学生运动员,需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思想政治、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其他为选考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可申请加注“学生运动员”毕业证书。

 

10.  合格性考试成绩有效期多久?

合格性考试不设有效期。

 

11.  考生如何参加合格性考试补考?

本市高中在籍学生若有合格性考试科目不合格,可在获得对应科目成绩后2年内(休学学生的休学期不计算在内)选择参加4月或6月对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补考,全市统一补考仅限一次。若补考后仍未合格,则由学生所在高中学校组织补考。

社会考生若有合格性考试科目不合格,可选择参加4月或6月对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作为补考。

信息科技4月补考由各区组织报名及实施,考生若补考合格,成绩显示为“合格(补)”。

考生不得再次报考已合格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