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甘肃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20年12月甘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的通知

来源:甘肃省会考办 [2020/12/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甘肃省会考办关于做好2020年12月甘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的通知
          
贵州师范学院:
2020年12月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将于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6日进行。此次考试参考学生人数424985人,报名总科次2156824科次,人工评卷量为160984科次。根据《省会考办关于做好2020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黔教会通〔2020〕18号)文件精神,为确保今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顺利实施,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毫不松懈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黔教函〔2020〕26号)文件精神,贵州师范学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评卷区域实行封闭管理。评卷教师、管理人员、后勤人员通过人脸识别方式进入评卷区域,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相应场所。配备身体健康监测设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评卷期间每天至少1名医生值班。所有参与评卷工作的人员健康状况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工作结束后对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二、高度重视评卷工作
贵州师范学院要高度重视评卷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今年12月评卷工作。对评卷工作要加强指导,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握关键环节,按照时间进度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评卷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三、严格选派教师
高度重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教师、质量监测教师的选派工作,鼓励和发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积极报名参与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逐渐增加普通高中学校评卷教师、质量监测教师比例。选派的评卷教师必须是政治坚定、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工作认真、身体健康,具备计算机操作基本技能,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有较高的本学科业务水平,无直系亲属参加当次考试的高校教师和普通高中学校教师。质量监测教师必须是政治坚定、遵守纪律、工作认真、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较高本学科业务水平的高校教师和普通高中学校教师,每个学科至少有1名普通高中学校一线教师。
四、规范评卷程序
按照科学、规范的原则,根据试题的难度系数,制定评分原则和标准。组织召开评卷工作大组长会,研制试题的评分步骤、采分点。明确评卷时间节点和工作负责人,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各学科要加强评卷质量检查,学科组长、质量监测教师要认真抽查每位评卷教师、每个小题的评卷质量,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特别是要重点抽查零分卷、满分卷,杜绝出现漏评、错评,杜绝出现打分失误。
五、严守纪律
评卷教师、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评卷相关纪律,服从管理。一是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所有参与评卷工作的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评卷区域。第一次体温测量不合格者,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它设备或其它方式测量。第二次体温测量仍不合格者,严禁进入评卷区域,由值班医生按疫情防控程序上报。二是评卷教师必须严格遵守评卷工作纪律,佩带工作证进入评卷现场,严禁携带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等具有通讯、照相功能的物品进入评卷场所。评卷期间不闲谈、不随意走动,不会客,不带食物进评卷现场。违反相关纪律及评卷场管理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触犯法律的,由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六、加强经费管理
加强对评卷专项经费的管理,必须专款专用,不得以任何形式滞留、挤占专项资金。待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结束后,贵州师范学院要及时按照财务管理要求将经费使用情况报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办公室。
贵州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办公室
2020年12月2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