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广西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届广西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报告

来源:爱考网 [2018-3-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3月22日,2018届广西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研讨会在南宁召开。我院院长李清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副巡视员文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清先院长传达了自治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的有关精神,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和各高中学校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招生考试工作。同时,李清先院长详细阐述了新一轮高考制度改革的关键核心、重大意义明确了新一轮高考制度改革的价值取向,分析解读了新一轮高考制度改革的原则、目标、路径和措施。

李清先院长指出,面对新一轮高考制度改革,要准确把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核心功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准确把握考试招生改革的关键环节和核心内容,积极做好应对改革的各项准备;要严格按照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导向牢牢把握“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的核心定位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考试招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考试招生改革的重点、难点和亮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和各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考试产生的数据,并深入挖掘、研究数据,利用考试数据促进教考结合,提高教学质量。针对下一步全区做好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李清先院长强调,各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贯彻落实意识考生为本意识全面质量意识。

研讨会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详细介绍了《报告》的相关背景。广西师范大学化药学院黄都教授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考试人数、各学科考试分数分析出我区高中学生学习适应性水平、考生水平以及教育设计、管理与实施水平,并对全区市域学科学习绩效水平进行了比较分析,探索了影响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因素。针对数据分析所反映的典型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建议,以期为高考改革提供决策意义。

当天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成员围绕《报告》开展讨论,并提出了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宣传推广、发行与利用的意见建议。经过充分交流与讨论,各组各个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覃伟合副处长、广西教育科学研究院黄艳兰副院长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菊,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专家团队,《报告》编撰组各科组长各市教育局分管高中教育相关领导,各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教科所领导,各市部分高中校长以及广西招生考试院学考处、命题处、信息处、研究会等处室有关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