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江苏小高考 - 正文

2021江苏小高考合格性考试1月16日至18日举行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21/1/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我省2021江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将于1月16日至18日举行

 

我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16日至18日举行,全省共设284个考点,19458个考场。

全省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考场内身份验证系统、网上巡查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均全部投入使用,充分发挥现代技术手段在确保考试安全和防范打击考试违规方面的作用,确保考试更加公平、公正、有序。各地学校深入开展法纪教育、诚信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

1.受冷空气影响,请考生注意自身防护,防寒防冻。考生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尽可能提前到达考点。

2.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校生须主动向所在中学报告,非在校生须向社区和报名点报告。

3.考生进出考点须佩戴口罩,进入考点时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本人《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和符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健康码。参加最后一场考试时,考生须将《健康应试承诺书》交场内监考员。

5.考生携带的物品要求。一是考生进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请考生不要随身携带金属物品,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饰物的服饰,以便节省检查时间。二是考生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里已设置了网络时钟终端或电波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考试开始、结束的指令以考点统一发出的“开始”、“结束”信号指令为准。

6.考生要诚信考试。教育部颁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加大了对违规考生的处罚力度。一是对作弊行为的认定方面,在考试过程中,只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二是对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或者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等严重作弊行为也加大了处理力度。

7.其他注意事项。一是考生答题时,要使用质量过关的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如使用假冒的2B铅笔作答,灰度不够,会影响扫描的质量。二是笔试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否则答题无效。三是今年将使用考务通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考生必须出具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如考生居民身份证未办理或遗失,则须办理临时身份证方能参加考试。四是每场考试均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离开考场。

特别提醒: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考生未参加相关科目考试的,没有成绩。

我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如下:

3de8c4098569cca67f2814bad190481副本.png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