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内蒙古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第二学期内蒙古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事宜通知

来源:爱考网 [2018-4-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2018年6月21日举行,网上报名和考籍补注册安排在4月21日9:00-4月30日18:00进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6月21日上午8:00—9:30 物理,10:30—12:00思想政治;下午3:00—4:30化学。考试时间为1天。

  二、报考对象

  本次考试报考对象为已注册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生及以上科目成绩不合格需要重考的高三年级在校生。

  三、考籍补注册及要求

  具有自治区普通高中正式学籍、且高中毕业当年符合我区普通高考报名资格条件的未注册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的高二年级在校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考籍补注册。完成考籍补注册方可报考本次学业水平考试。其中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凡参加本次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考籍补注册的,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如果本人是从区外高中转入的,就读学校、学籍学校必须在户口所在盟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就读学校、学籍学校必须在同一盟市。

  (二)高一入学以来本人必须在就读学校连续实际就读。

  具体审查办法及要求:

  1.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时先从网上打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学籍、户籍及实际就读情况审查表》(见附件1),由就读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其学籍、户籍和连续实际就读情况。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准予其进行考籍补注册和报名;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籍补注册。

  2.资格审查随同报名过程一起进行。对不符合考籍补注册条件而完成考籍补注册手续的考生,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考籍和报名、考试资格。考试后查实的一律取消其考试成绩。同时,对基层招生考试机构和普通高中学校因资格审查不严或故意为不符合条件考生办理相关手续的工作人员要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3.全部报名工作结束后,自治区将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所有考生的报考信息,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举报。

  4.《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学籍、户籍及实际就读情况审查表》通过旗县区平台照拍上传。

  四、考生选课缴费和考籍补注册注意事项

      (一)已取得考籍并参加过该项考试的考生,可直接登录 “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管理系统(学生登录)”,进行选课、缴费,完成报名工作。

  (二)未注册过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的高二年级在校生,须先在网上进行考籍补注册。考籍补注册时,凡中考时参加过我区统一组织的初中升学考试招生报名的学生,不需要重新注册和现场照相,仅需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号和密码(参加初中升学考试招生报名时自己设置的密码)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管理系统(学生登录)”对个人信息进行修改和补充,修改补充后的信息由其就读高中的班主任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完成考籍补注册;对于初中升学考试招生报名时未读取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的学生,或未参加过我区中考报名的学生,须到当地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使用统一前景及背景照相(前景样式为“20181学考”,背景为“旗县区名称”),并读取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和采集指静脉信息后,即完成考籍补注册。完成考籍补注册的高二年级考生,可再次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学业水平考试频道的“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管理系统(学生登录)”,选填报考科目和网上缴费,即完成报考手续。

  (三)网上缴费支持使用各种银联卡,请所有考生提前办理并足额存入报考费用(报名费10元,考试费每科25元)。

  (四)报名时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或损坏的考生,若承诺于2018年6月11日前取得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件,须在签订《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未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承诺书》(见附件2)后,可先办理选课、缴费、指静脉信息采集等正常报名手续。按时履行承诺的考生,方可打印准考证并参加考试。否则,报名无效,所交报考费不予退还。各基层招生考试机构和相关考点一律不得为未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而无法打印准考证考生安排考试,否则对相关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五)所有考生进入报名系统必须认真阅读并点击确认《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及其《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和《考生考试规则》等内容。

  (六)请各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工作人员、考生及家长关注“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微信号nmgzskszwx)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及时获得相关考试资讯。

      附件: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学籍、户籍及实际就读情况审查表

  2.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未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承诺书

  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

   附件2

  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未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承诺书

  本人参加2018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因故无法持考试规定的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现场确认工作,现郑重承诺:

  1.本人同意在2018年6月11日前办理好考试规定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同意在2018年6月11日前到报名点补刷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

  3.同意持规定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否则,本人此次报名作废,自愿放弃参加2018年6月的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所交考试费不需退还,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公民身份号码:                        

  联 系 电 话:                        

                          考生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抄送:自治区人民政府白向群副主席、孙利剑副主任,自治区教育厅侯元厅长、张亚民副厅长,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白利钧组长。

  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 13日印发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