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20天津师范大学“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说明

来源:爱考网 [2020-5-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复试名单确定原则及复试名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函〔2019〕11号)、《市教委关于做好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工作的通知》《津教规划函【2020】8号》等文件精神,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我校2020年遴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名单确定原则及复试名单如下:

  1.依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不低于248分,参加管理类联考考生的初试成绩要求为总分不低于149分。

  2.考虑到考生初试满分有500分和300分,为保证公平公正,对考生初试总分进行百分制核定,核定分=初试总分/初试满分×100。

  3.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函〔2019〕11号),我校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0人,我校根据下达的分省名额,按照考生初试总分核定分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

  4.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工作的通知》《津教规划函【2020】8号》,高校可适度扩大骨干硕士计划规模,扩招计划不超过已下达骨干计划的15%,扩大计划重点安排招收培养医学类、师范类、农林类、工程类等民族地区急需紧缺专门人才,扩大的硕士骨干计划应安排为专业学位。根据此要求,我校可扩招1名硕士骨干计划,该计划安排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5.若以上考生出现复试不合格而不能录取或其他不能录取的情况,依据第3条、第4条原则从符合条件的考生中依次递补进入复试。

  二、2020年我校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调剂。

  三、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复试时间及复试安排请关注各学院(部)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不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注意事项

  (一)协议签订

  被录取考生需与招生单位、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及)所在单位签订三方(或四方)定向协议书。被录取在职考生入学不迁转户口。非在职考生入学可否迁转户口,按照录取当年天津市户籍政策规定执行。定向协议书签好后必须在6月25日前寄至我校研招办。

  (二)就业管理

  1.骨干计划研究生毕业后,履行定向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原工作单位;非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定向地区就业单位;毕业离校时仍未就业的非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定向省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毕业研究生档案转回原工作单位、就业单位或定向省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

  2.未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在职研究生原工作单位同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和服务期内不得报考博士研究生;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在职研究生原工作单位同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和服务期内可报考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并签订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毕业后服务年限按新协议重新计算。

  (三)其他未尽事宜依据《天津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执行。

  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