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2020_Index_top_top} {$MY_2020_Index_top}

 3773考试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2020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推免生实施办法

来源:爱考网 [2019-9-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根据《成都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等文件精神,特制订《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应为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本人所在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并审核通过为准)。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以及其他任何违法受处分记录。

  4.外语水平达到国家四级等级考试425分(含)以上。小语种通过国家四级考试,获得证书,其中日语考生通过国际日本语能力测试2级者视为与国家四级有同等效力。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不受此条限制。

  二、接收专业和生源要求

  2020年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根据招生计划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共计3名。

  生源要求: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三、接收选拔

  推免生按照学院的通知来校参加选拔考试。

  (1)申请人报到时须提交

  ①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本人学术成果、表彰奖励以及其他各种能力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③本科就读学校教务管理部门提供的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④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出具的的体检合格报告;

  ⑤中国学信网提供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请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携带上述材料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百会堂5-10办公室报到。

  (2)选拔考试的基本内容

  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力和口语;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所学学科专业的科研能力及实践等。

  (3)考试的形式

  选拔考试采用面试(口试)的形式。面试时间每生30分钟。评委按照百分制打分,计算评委评分的均值作为最终的面试成绩,其中面试提问占5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占20分,实践技能占30分。根据招生计划数,在当批次面试学生中按照面试分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直到录满为止。所有拟录取考生的成绩必须大于60分,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面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10月8日下午13:30,地点:百会堂5-4。

  四、录取

  面试结束后2日内,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上公示拟录取名单,并同时向研究生院报送录取结果。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申请人在推荐免试中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不予录取。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2.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者,其录取资格无效。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推免生资格,按统招生身份录取。

  六、咨询、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百会堂5-10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

  电话:028-61800252

  邮箱:136186582@qq.com

  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6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栏目导航

{$MY_2020_index_classone(1041,33)}

频道专题

    {$MY_2020_本频道推荐专题(1041,20,50)}

推荐文章

    {$MY_2020_Art_TJ_Art(1041,10,50)}
{$MY_2020_Index_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