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2020_Index_top_top} {$MY_2020_Index_top}

 3773考试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2020年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研推免面试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爱考网 [2019-9-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选拔和公平公正原则,完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保障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健康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湖大研字[2010]10号)(以下简称《复试录取办法》),结合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面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学院严格按照《复试录取办法》组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监督小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实施学校颁发的《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制定学院推免面试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包括负责推免面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推免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监督小组对面试过程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和投诉工作,确保推免面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

  二、推免生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及招生指标

  1、考核方式及考核内容

  (1)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申请学院的接收推免生简章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参加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并且已经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如已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请务必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预报名,9月24日下午2:00网上预报名截止之后,学院将统计名单,直接按排名先后录取并在学院2020年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中公示,无需参加本次推免复试。

  (2)学院组织复试考官(每个方向3-5人),通知审核通过的考生来学院面试,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包括:学生的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外语听说能力;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学院汇总复试情况,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通知考生进行确认。

  2、各二级学科/专业方向推免生招生指标人数

  学院拟录取推免生上限为73人,根据各专业报名人数及专业分布拟定各专业招收人数。各专业方向的具体指标根据“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实际报考人数最后确定。表现特别优秀的,可由学院向研究生院申请额外指标15-20人。

  三、录取办法

  1、各学科/专业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招生指标录满为止;综合成绩相同者,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

  2、拟录取名单将按学校要求的时间在院网张榜公示。

  四、面试安排
序号
分组
时间
地点
1
英语笔译组
9月26日上午8:00开始
学院党员活动室
2
英语口译组
9月26日下午2:30开始
外院312室
3
学科教学(英语)组
9月26日下午2:00开始
外院302室
4
英语语言文学组
9月27日上午8:00开始
学院302室
5
语言学组
9月27日上午8:00开始
学院党员活动室
6
日语语言文学+日语笔译+日语口译
9月27日上午8:00开始
学院303室
  (请报名考生务必查看报名系统中所留电子邮箱并加入相应专业方向的QQ群,以便及时接收推免面试工作的重要通知。)

  五、其他事项

  1、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的考生按弃权处理。

  2、学术不端、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期间不再安排体检,待新生开学报到后再进行。

  六、联络方式

  学院招生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地址: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104室

  电话:0731-88822574

  邮箱:1043075146@qq.com

  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办公室联系方式:0731-88821198李书记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栏目导航

{$MY_2020_index_classone(1041,33)}

频道专题

    {$MY_2020_本频道推荐专题(1041,20,50)}

推荐文章

    {$MY_2020_Art_TJ_Art(1041,10,50)}
{$MY_2020_Index_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