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重庆考研 - 正文

2018重庆考研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启动

来源: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2018-1-9 20:46:1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重庆市2018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启动

 

1月8日上午,重庆市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考科目评卷指导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长时琳琳、市教委副主任邱可、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等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主持会议。全体指导委员、学科组正副组长,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和重大、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重庆市2018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正式启幕。

会上,廖瑞金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将不负众望精心组织承办好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切实把握好评卷工作尺度;张勇华副院长在会上通报了2018年重庆市研究生招考工作基本情况,就评卷场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做好评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教委副主任邱可在讲话中对做好2018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培养选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角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细之又细的举措、严之又严的要求,确保评卷工作平安有序、公平公正。二是牢记使命,增强责任。要坚守强烈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对党和国家、对教育和社会、对考生和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夯实领导责任、指导责任和纪律责任,切实履行好评卷工作职责任务。三是注重统筹,把握要求。要科学谋划、统筹管理,注重统筹,把握要求,健全管控制度、强化规范管理、统一评判尺度、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处置预案,确保评卷工作万无一失。四是改进服务,强化保障。要继续坚持以服务评卷为重,以评卷教师利益为重,落实政策规定,强化后勤保障,进一步改进和优化服务,为评卷工作健康有序推进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

时琳琳组长在讲话中对做好2018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务必把维护公平摆在首位。要站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高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提高评卷工作的质量,维护和保障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为深化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增加信心与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严格遵守评卷场日常管理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评卷工作不出任何问题。三是适应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必须主动接受指导、自觉接受监督,对每一份试卷、每一道题都得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评卷、统分都不出任何差错,使评卷工作经得起检验。

    黄腾蛟院长在主持总结会议时,代表市教育考试院对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全体指导委员、学科组正副组长以及评卷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各学科组加强对评卷教师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务必本着为考生负责、为事业负责的精神,严格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保障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重庆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频道专题

    尚无数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