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福建考研 - 正文

2018厦门大学国际海洋法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来源:爱考网 [2018-5-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于2012年5月成立并于同年11月3日正式挂牌运行,以南海、中国东南海疆为焦点,广泛研究海洋法、海洋政策、海洋历史等领域有关问题。南海研究院由海内外知名学者傅崐成教授带领并组织多领域研究人员,力争建成为以东南海疆海洋法律和政策为主轴的高校国家智库。

  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已对南海问题做了大量基础性及拓展性研究,加强与东南海疆相关国际组织、海峡两岸及海外相关学术机构的联系,推进国内外及海峡两岸人员的双向流动,积极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同时,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作为研究南海最前沿问题的科研平台,不断为国家培养南海问题法律、政策及相关领域人才,致力于成为南海研究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与国家智库。

  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将于2018年举办第三届国际海洋法学夏令营。本夏令营旨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的了解,促进不同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举办时间为2018年7月12日至7月18日,地点在美丽的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夏令营将开展学科介绍、学术讲座、参访学术机构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在夏令营活动中,我院将安排营员参加学术能力考核,作为2018年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免试研究生选拔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夏令营期间,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将为所有营员提供免费住宿(校内),并承担外地营员的往返交通费(动车二等座标准)。营员结业后,将获得国际海洋法学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本届夏令营面向国内高校招收,招收名额20人左右,由我院择优选录。厦门大学国际海洋法学夏令营申请工作即日开始。国际海洋法学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给营员们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2018年,我们诚邀优秀的你报名参加。

  一、申请条件

  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确定可参加法学夏令营: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或国家高水平大学或重点大学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

  4.外语水平较高,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5分及以上,或有相当水平证明。

  5.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通过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http://ssyjsbm.xmu.edu.cn/user/login.php?act=login自动生成;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5日-6月15日下午17:30;请按照申请表要求加盖公章);

  2.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

  3.成绩单1份(大一、二、三年级阶段成绩,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成绩证明(须加盖就读学校公章);

  5.两位副教授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信;(详见附件1)

  6.个人陈述1份;(详见附件2)

  7.在校期间无违纪证明(须加盖所在学院公章);(详见附件3)

  8.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个人代表作品复印件、已发表论文复印件等(须加盖就读学校公章)

  其中5、6、7项可直接按附件模板下载、填写。

  注:

  ①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提交,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②已提交材料恕不退回;

  ③若考生通过我院的审核入选夏令营,2、4、8项材料原件需于报到时交给工作人员查验;

  ④上述材料按照顺序,提供4套纸质材料供考核;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按申请材料要求准备材料,寄送我院。

  申请材料纸质版请邮寄至以下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217室,邮编:361005,信封上请注明“厦门大学国际海洋法学夏令营”字样。(快递方式:因顺丰快递领取不便,请选择除顺丰快递以外的快递方式)

  夏令营报名表电子版另请发送至邮箱:13859906696@163.com,并请在标题中注明“国际海洋法学夏令营报名:××学校×××(姓名)”。

  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与电子版发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5日(纸质版以寄达地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2.我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申报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同时兼顾办营规模、生源质量与生源区域以及院校分布的合理性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

  夏令营入营审核录取工作将于2018年6月20日结束,届时入营录取名单将在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主页(http://scsi.xmu.edu.cn)上公布,请留意查询。未进入该入营录取名单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3.夏令营报到时间:2018年7月11日;举办时间为2018年7月12日至7月18日。

  四、推免生考核录取

  推免生考核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及能力、外语。考核范围以营员申请的学科专业范围为准。考核方式为口试。

  拟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营员必须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且符合我校招收校外推免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规定(详见厦门大学招生网网页上的文件《厦门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招生简章》)

  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考核不合格者;政审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

  被拟录取的考生需关注厦门大学招生网主页上启动推免工作的通知,按要求在“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填报信息,我院将通过该系统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录取通知后,须尽快登录系统点击接受我校的网上录取通知,录取状态方能正式达成。

  营员可申请免试推荐研究生的专业为:海洋法学。

  五、车票报销提醒

  凡有需要报销交通费的外地同学,请在报到时提供报销所需材料(如下),届时将给予报销:

  1.往返程纸质机票或往返程火车票原件。票据仅限本人,请在票据上标注姓名、单位。

  2.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请提前准备,报到现场不提供复印服务)。

  注:无论哪种交通方式,一律按照两地动车二等座标准报销;若只提供单程票据,也仅能报销单程动车二等座价格。

  3.本人银行卡信息(账号、户名、开户行)和联系方式。

  4.凡因逾期未提交票据、票据不符合规范等原因导致不能正常报销的,不予补报销。

  注意: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厦门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严禁擅自离队和下水游泳,违反规定,后果自负。

  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海洋法学夏令营欢迎你!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方式:0592—2187762,13859906696@163.com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