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大纲 - 正文

2021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349药学综合》考试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20/10/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考试要求

  本考试大纲的制定力求反映专业硕士学位的特点,注重测评考生的综合能力和基本素质,以利于有实践经验的中青年优秀人员入学,为国家经济建设选拔和培养高素质人才。要求考生较为全面系统地掌握药物化学、药理学的基本概念,具备较强的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

  《药学综合349》总分300分,含药物化学、药理学2部分,各为150分。本科目考试范围为药物化学、药理学的基础知识,所涉及的面较广,但不求很深。要求考生掌握大纲中规定的内容,并能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地运用。

  主要内容包括:

  1、药物化学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和原理

  2、明确药物化学内容体系,掌握不同类别药物的结构设计、研发、构效关系、作用机理、临床用途以及体内代谢等

  3、药物的合成策略及合成设计

  4、药理学与新药研究的一些基本概念、内容及方法

  5、药物吸收、分布、代谢与排泄的基本过程及其影响因素

  6、药物的基本作用方式,各系统代表药物的作用与作用机制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