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四川考研 - 正文

2022四川轻化工大学(10622)报考须知

来源:3773考试网 [2021/10/1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2022年四川轻化工大学(10622)报考须知
 
       欢迎报考四川轻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校将严格执行教育部文件精神。请在报名前进入我校研究生部网页http://yjs.suse.edu.cn,查询《四川轻化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并仔细阅读相关专业信息及报考要求。有关研究生招生信息和动态将在我校研究生部网页公布,请留意关注。
       一、招生人数
       我校2022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人数暂按2021年计划编制,实际以教育部正式下达计划为准,我校所有专业学位专业均接收退役士兵计划考生报考。部分专业接收推免生,详见推免服务系统。
       二、报考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有关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身体健康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和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满2年(从毕业后到2022年入学前)或2年以上的人员等均可报考。
       报考我校教育硕士各领域对前置学历所学专业有要求,详见我校研究生部网页通知。 
       三、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报信息确认两个阶段。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报信息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报信息确认手续。具体要求请关注所选择报考点网报公告。
       2.考生在网上报名前,请务必仔细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和四川省网上报名的公告信息以及相关报考点和我校发布的公告信息及要求,严格按规定和要求填写网报信息,如因填写信息错误或者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复试及录取的后果,概由考生本人承担。
       3.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2021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真实、完整、准确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完成报名后,打印出清单并牢记本人注册的账号、密码以及在网上报名中生成的报名号。考生如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网上报名时间内,凭学信网账号、密码登录并直接在网上进行相关信息的修改,但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名考试费,“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三项关键报考信息都不允许修改。考生若发现以上关键信息错选,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5日)前,先取消错误的报名信息后,再重新进行网上报名、缴费。
       4.请根据所选择报考点公布的网报信息确认要求和确认时间,提交相应材料进行网报信息确认。
       四、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须如实填写、提交本人的报名信息及相关材料。我校根据相关规定,将对考生报考信息和网报信息确认提交材料进行全面审查,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及提交材料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准予考试。
       复试阶段将再次审查报考资格,如填报虚假信息、伪造有关报考材料、弄虚作假者,在任何阶段一经查实,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准考证打印
       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六、奖助学金政策 
       1.全日制研究生国家奖助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具体名额和金额按财政部、教育部等下达指标执行。
       2.全日制研究生学校奖助金: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创新成果奖、校长特别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校助学金、三助一辅岗位等,具体名额和金额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3.助学贷款: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有“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或高校助学贷款。
       4.研究生创新基金:为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校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其立项和管理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参考书目等具体见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园网研究生部主页。
我校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研究方向,是为了使考生了解各专业的研究动态,入学后再进行师生互选,确定研究方向(按研究方向招生的除外)。
       八、涉及录取和调剂方面的政策以教育部当年录取工作文件为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齐老师
       咨询电话:0813-5505850
       通讯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汇兴路519号 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64300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