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浙江考研 - 正文

2020浙江传媒学院考研复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爱考网 [2020-4-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线,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来电来信咨询复试时间、复试形式、调剂以及是否扩招等问题的考生很多。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进程和安排,现就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统一解答如下:

  Q1:今年扩招名额有多少?

  A1:2020年我校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200名(其中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3名),比2019年扩招63.93%。

  Q2:复试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A2: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预计在5月中旬,最终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官网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Q3:复试会采取什么形式?

  A3:根据教育部部署,各高校可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我校主要考虑网络远程复试。不具备网络复试条件的考生,请于4月27日之前邮件联系我们yjsc@cuz.edu.cn,学校收集相关考生信息后会确定预备方案并邮件告知学生。

  Q4:复试主要内容有哪些?

  A4: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会针对学科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会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奖惩情况、科研成果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察。

  目前,我校复试方案尚未最终确定,请考生耐心等待。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在家安心做好复试准备是王道。

  Q5:今年接收调剂生吗?

  A5:普通计划今年是否有调剂指标,要视一志愿考生复试情况而定。如有调剂,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官方网站公布调剂名额、调剂要求等。“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有2个调剂名额。

  Q6:有调剂意向,怎么操作?

  A6:“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请密切关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网站公布的调剂公告,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具体方案、各方向计划招生数等另行公布,各位考生请密切关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官方网站、浙传学科与研究生处官方微信。

  考生咨询方式:0571-86832041;yjsc@cuz.edu.cn

  4月26日-4月30日我校也将安排专人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线解答考生咨询,助力考生金榜题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