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海南 - 正文

海南侨中体育特长生被清华大学认定为2013高水平运动员

来源:2exam.com 2012-10-21 11:43:04

   昨日,记者从海南侨中获悉,因为在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上成绩突出,该校高三年级体育特长生陈艳,日前被清华大学体育部认定为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只要她能通过2013年清华大学中学生体育冬令营基本考察,将免试录取进入清华大学,成为我省第一位凭借体育特长被清华大学免试录取的学生。据悉,海南侨中另一名体育特长生江亨南(主攻短跑),也有望在冬令营中取得清华大学的免试录取资格。

  曾在全国中学生比赛中打破纪录

  “我们10月11日去北京参加清华大学的测试,没想到几天后就收到了认定通知,只要参加明年年初的清华大学体育冬令营并通过基本考察,就可以免试录取进入清华大学。教练和家人都高兴坏了。”昨日上午,手持加盖了清华大学公章的认定书,陈艳难掩兴奋。据了解,10月1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体育特长生测试,包括陈艳和江亨南在内,全国仅有7人参加。经过一系列的测试,仅有2人初步获得免试录取的资格,陈艳就是其中之一。

  教练杜震介绍,陈艳曾取得全省中学生女子全能项目六连冠的好成绩,今年8月份的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陈艳更以3733分打破中学生女子五项全能全国纪录。正是这些成绩,让陈艳获得了参加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测试的资格。

  教练:她有天赋,最主要是肯吃苦

  据了解,陈艳是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人,爆发力强、灵活性好,而且悟性很高,在她小学还没毕业时,就被她现在的教练杜震相中,随后进入海南侨中初中部就读,主攻女子七项全能。“天赋是一方面,最主要的还是她肯吃苦,每一堂训练课,她都会保质保量地完成。”杜震告诉记者,陈艳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为了让她能毫无负担地投入训练,学校不仅免除了她的学费,每月还为其发放400元的补助。

  “六年的训练,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让我一直坚持下来的,是我的大学梦。”陈艳告诉记者,此前,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前两天清华大学的认定书下来后,我马上就告诉了爸妈,他们都不敢相信。”教练杜震介绍,“陈艳现在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清华大学的校门,作为她的教练,我真的非常高兴。”记者 刘泽飞 解莹/文 刘泽飞/图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