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广西艺考 - 正文

2014广西音乐联考演奏考试题例及参考曲目

来源:2exam.com 2013-11-15 23:42:51

演奏考试题例及参考曲目

一、考试题例
(一)钢琴
1.音乐类表演(钢琴)方向专业考试题例
钢琴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
如练习曲,相当于——
车尔尼钢琴练习曲(740)第1、6、19、21首或莫什考夫斯基钢琴技巧练习曲第1、2、9、11首程度或以上程度。
如复调乐曲,相当于——
巴赫钢琴十二平均律及三声部赋格程度或以上程度。
如奏鸣曲快板乐章、协奏曲快板乐章或变奏曲,相当于——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悲怆》,莫扎特A小调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K310)程度或以上程度。
如中国乐曲一首,相当于——
王建中改编的《绣金匾》程度或以上程度。
2.音乐类音乐教育方向专业钢琴考试题例
钢琴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演奏程度相当于中国音协《全国钢琴(业余)考级作品集“混编新一套”》六级以上。
如练习曲,相当于——
车尔尼钢琴练习曲OP299.NO.12程度或以上程度。
如复调乐曲,相当于——
巴赫二部创意曲NO.9.
如奏鸣曲快板乐章或变奏曲,相当于——
莫扎特A大调奏鸣曲第三乐章K(331)、贝多芬G大调变奏曲程度或以上程度。
或如中外乐曲,程度相当于——
门德尔松《威尼斯船歌》OP30.NO.6、黄虎威改编的《欢乐的牧童》程度或以上程度。
(二)手风琴
1.音乐类表演(手风琴)方向专业考试题例
手风琴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
如练习曲,相当于——
车尔尼练习曲299第19首程度或以上程度。
如复调乐曲,相当于——
巴赫二部创意曲OP1程度或以上程度。
如中外乐曲,相当于——
杨智华改编的《打虎上山》、马格南特改编的《威尼斯狂欢节》(注:也可在复调乐曲及外国乐曲中选奏一首)
2.音乐类音乐教育方向专业手风琴考试题例
手风琴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程度相当于中央音乐学院《手风琴(业余)考级教程》四级以上。
如练习曲,相当于——
车尔尼练习曲718第19首程度或以上程度。
如中外乐曲选奏一首,程度相当于——进行曲  巴赫曲
春节序曲                 李焕之曲  李末明改编
牧童短笛                 贺绿汀曲  任士荣改编
我为祖国守大桥             田  歌曲  曾健改编
拉德茨基进行曲       约翰•施特劳斯曲  姜杰改编
降D大调圆舞曲                       肖  邦曲
溜冰圆舞曲                     瓦尔德退费尔曲
(三)电子琴考试题例(限音乐学—音乐教育等专业)
电子琴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程度相当于中央音乐学院《电子琴考级教程(业余)》六级以上,必须用多指和弦演奏。
如中外乐曲,程度相当于——
白毛女                             屠巴海改编
牧民的一天                           王梅贞曲
化装舞                               张弓改编
哥斯达黎加人                       卢小鸥改编
旋转的木马                         李末明改编
备注:报考音乐类音乐教育方向专业以演奏为主考科目的考生,如考民乐、管弦乐等乐器的,考试曲目可参照演奏专业的参考曲目(自选)。
(四)小提琴考试题例(音乐表演——小提琴专业)
小提琴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
如练习曲。(克罗采尔、罗德、大顿特、帕格尼尼)任选一首。
如中国乐曲任选一首(见本书参考曲目)
如协奏曲第一或第二、三乐章
注:中提琴可参照上述内容与要求。
(五)大提琴考试题例(音乐表演——大提琴专业)
大提琴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
如练习曲(弗朗肖姆练习曲、王连三练习曲3、4册及以上程度。)
如中国乐曲(见本书参考曲目)
如协奏曲第一或第二、三乐章
注:低音提琴可参照上述内容与要求。
(六)民乐考试题例
民乐各乐种考试均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
如中国乐曲(见本书参考曲目)
(七)管乐考试题例
考试形式与曲目数额与民乐考试相同。
(八)音响导演专业演奏考试题例
音响导演专业各种乐器类的演奏考试采用个别面试的形式一次性进行演奏。须演奏自选曲目1首,演奏乐器不限。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