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培训 - 正文

美术高考培训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fjzsksw.com 2009-11-5 10:26:32

进入11月份,全国美术类考学将迎来各省联考报名和考试。就目前国内美术培训行业发展我们专门走访了中国美术高考第一品牌----北京艺考世纪美术培训中心。


  邹群:

  北京艺考世纪美术培训中心校长,建国周年中国品牌竞争力时代百名新闻人物,拥有10年的办学经验。

  美术高考培训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目前我国教育培训领域有几大主流类别:语言培训、职业培训、管理培训、教辅培训、幼儿教育。根据《2007—2010年中国培训市场发展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未来5至10年,中国的教育培训产业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的规模。

  美术高考类培训作为教辅培训中的一项,每年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但是作为正规教育补充的培训教育主要是依赖私人投资发展起来的,因此行业创业的特殊性和缺乏规范化的市场机制,也是造成了目前培训机构众多,经营者追逐暴利,行业恶性竞争的局面。真正将美术考前培训当做事业来做,并将培训机构逐步正规化的并不多。

  从国内各省艺术类考生的数量变化来看,山东艺考生数量连续多年都是全国之冠。2005年,山东省艺考生为14.6万人,2006年报考人数超过16万,2007年到达最高峰16.9万人。然而这种热度从2008年开始有所减少,降为16.1万人,今年则比去年降了近7万人。其中,美术类考生只有5.4万人,较去年的9.05万人减少3.65万,降幅达40%以上。但是山东考生数量的减少并不代表全国的表现,比如:湖北省共有44411名考生网上报名艺术高考。其中:美术类考生28691人,比2008年增加2239人,增幅为8.46%。另外,从我们掌握的数据来看,像广东、江苏、山西等省份的考生数量是呈上升趋势的。

  综上所述,美术高考培训的市场是广阔的。但是广阔的前景能不能带来培训机构大的发展,谁是下一个新东方?!就要看经营者自身的事业观和社会责任感。行业自律和良性竞争是目前众多画室的唯一出路。

  北京艺考教育集团(艺考画室)作为中国美术高考教育第一品牌,经过了怎样的过程?

  艺考画室走到今天已经整整十年了。传统美术培训从早期的“独门秘笈,手手相传”,到后来的“因材施教,同窗之谊”,这种默默无闻的传承方式也是我们所经历过的。这其中我们也遭受过很多挫折,例如:扩大生源问题、教师人才流失及所带来的连锁反应、同行的不正当竞争等等。

  不过艺考画室今天之所以能够走在同行业的前面,首先是我和我的教学团队牢固树立的、坚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对事业的追求。艺考画室“成功源于梦想,奋斗改变命运”的企业价值观也正是这一方面的体现。那种“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就地分钱”的草莽式掠夺经营方式是一种急功近利,没有社会责任感的短期行为,也正是这个市场做不大的重要原因。

  其次我们在完善教学体系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艺考画室总结七年的教学经验开发了一套“艺考培训美术高考多媒体教学软件”,系统阐述了美术高考教学的模式及要点,其中教学视频2250分钟,各大美院优秀试卷3500幅,参考作品10万余幅,此教学软件已申请国家专利。本教学软件使学生的学习更系统、更规范,大大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升学率及优秀率。

  近年来,艺考集团与中国青年出版社、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共同出版美术教材70余册,总发行量超过267万册,国内五分之一以上的美术生使用此系列教材,大大奠定了我们的后备生源基础。

  我们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了艺考画室的第一次飞跃,建立央美和机场两大主教学基地,同时在石家庄、济南、枣庄、长沙等地建有美术培训中心,除此之外,在北京石景山和辽宁抚顺开办了两所美术特色高中,形成了统一教学、确保升学的全面良性发展道路。

  随着竞争日益加剧,如何适应培训市场的变化,制定培训发展战略,调整培训业务结构,创造跟多的升学奇迹,追求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思考的课题,也是我们迈向第二次飞跃的着眼点。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