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普通话辅导 - 正文

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例文:谈理想

来源:2exam.com 2012-11-20 12:32:10

理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理想是暗夜中的灯塔,理想是艰难行进中的拐杖,理想是远航中的港湾。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远大的理想。

  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如果失去了理想,生活就没有了色彩;没有了理想,生命之花就会凋零。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栋梁。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远大的理想?中国伟大的领导者毛泽东主席,如果没有建立新中国、解放劳苦大众的伟大理想,他能为我们打造出美好生活的基石吗?岳飞从小就立志要精忠报国,因为有着理想的支撑,才有了声威远扬的岳家军。岳飞虽然最终被奸臣所害,可精神却千古流芳。革命先行者李大钊的理想是建立共产党,因为有着理想的领航,才有了他为革命事业的胜利做出牺牲的壮举。雷锋同志的理想是为人民服务,在理想的指引下,他走了一路,好事做了一火车。

  意大利人乔·万里奥说:“伟大的理想只有经过忘我的斗争和牺牲才能实现。”然而,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要实现远大的理想,从现在就要好好学习,增加知识,提高素质,为理想努力奋斗。只有这样,沙粒才能变成珍珠,石块才能变成金子,沙漠才能变成绿洲,我们的青春才能更加美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为树立远大的理想而奋斗吧!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