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普通话辅导 - 正文

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例文:我的成长之路

来源:2exam.com 2012-11-20 12:47:35

 (概括我小学的学习情况)我的成长之路是平坦中夹着荆棘的。我读小学的时候,由于家里离学校比较近,所以我常常和那几个在校住宿的老师打交道,慢慢的我们变成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她们常常辅导我的功课,帮我加班加点。所以哪个时候,我的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矛的,班主任老师当然很器重我,把班的大小事物都归我管理,同学们不但敬佩我,而且又很羡慕我。就这样,我很愉快也很满足地走过了小学时代。

  (中学的学习情况,复读经历)后来到镇里上中学,我发现一切都变,老师和同学都很陌生,中学的老师再也不会象我小学的老师那样处处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顿时,我产生了一种被人冷落和忽视的感觉。学习没有了以前的冲劲和激情,对什么都好象不感兴趣,慢慢地我的成绩也退步了,而且偏科比较严重。快到中考了,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有因必有果,果然那一年的中考我没有考上市里的重点高中。在进退两难的景况中,我选择了复读,这意味着我在别人眼里是一个考不上重点的差生。为了改变这种命运,于是我争分度秒,不放过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时间,每天天还没有亮,我已经坐在教室里看书,在走廊里背书。我还在自己的课桌上写了“勤能补拙”四个醒目的大字来鞭策自己。

  后来老师发现了我的刻苦用功,在班上表扬和鼓励了我。老师的话更加激起了我的学习动力,于是我加的努力了。可以这样说,那一年,是我读书生涯里面最苦的一年,也是最充实的一年。

  (努力的结果,悟出的道理)工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重点高中,收到通知书的哪个晚上,我高兴得睡不着,我捂出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痛苦总是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回想起自己走过的路,虽然挺苦,但是收获了很多。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