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北京自考 - 正文

关于办理2018上半年北京自学考试毕业手续的通知

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2018-6-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关于办理2018上半年北京自学考试毕业手续的通知
 
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申报工作即将进行,现将考生办理毕业手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为2018年6月9日12时-13日12时。本期毕业申报工作实行网上办理,网址为:zikao.bjeea.cn(北京自考首页),考生可凭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和报考密码登录“个人中心”,在“业务办理”中选择“2018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申报”进行申报。本期毕业不再收取毕业审定费用。
二、考生在网上申报完成后,由系统自动进行初审。系统初审通过的考生不需要再到区考办现场初审;未能通过系统自动初审的考生,按照网上申报凭单的要求,带齐材料于规定时间、地点,现场提交毕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鉴于部分考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初审,若此类考生无身份证信息升位、无补录成绩等情况,可允许他人为其代办,代办中出现的问题由考生自己承担。
三、初审通过的考生即进入复审流程,复审无需考生参与。复审结果在7月10日左右发布。申报系统中设置了“申报状态”一览页面,建议考生在“申报状态”栏关注审核状态。
四、前置学历
1.凡申请本科毕业的考生,其前置学历(含本科结业)都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查验(或认证)后提交,未提交有效前置学历信息的,视为不具备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申报条件。学历查询(或认证)及前置学历提交方式的说明,见本网站“2018年上半年毕业申报、毕业论文申报中的热点问题解答”中“前置学历要求”一节中的说明。
2.根据相关规定,毕业证书须在学历注册成功后方可颁发。因前置学历信息不完整导致注册不成功的考生,其毕业证书缓发。考生应到前置学历颁发地提供相应材料补齐信息,至学历注册通过后方可颁发证书。如最终无法注册成功,则取消毕业资格。
五、专业名称、代码调整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规定,本期毕业中,对部分本科专业名称和代码进行调整(见附件1)。具体执行方式为:考生申办相关专业毕业时,仍使用原专业名称及代码,通过审核后,按新的专业名称授予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及学信网上的专业名称均为新专业名称。附件1中未提到的本科层次专业及全部专科专业仍使用现行专业名称、代码。
特别说明:按照教育部专业规范精神,自考部分本科专业名称由原本科、独立本科统一调整为专升本,毕业证书打印启用调整后的新专业名称,但专业层次栏目仍然为“本科”,非“专升本”。如:原法律(独立本科段)专业,规范调整后的专业名称为法学(专升本),毕业证书内容为,专业:法学,层次:本科。
六、关于本次毕业申报中的热点问题,请考生认真阅读本网站“2018年上半年毕业申报、毕业论文申报中的热点问题解答”。
七、考生申请办理毕业手续时,不得变更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照片等基本信息。一代身份证件号未自然升位的考生,可在毕业申报时在系统中进行升位,即15位升为18位(出生年度前加‘19’,末位加校验位),并在毕业初审时凭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到区自考办进行审核。不属于身份证自然升位的考生,均不予变更基本信息。
八、本次自学考试毕业申报专业的课程及替代关系按公布计划执行,对于年龄超过50周岁(含)的考生,可适当放宽其旧课程使用时限。
九、申报过程中,对计算机系统未能提取到成绩的课程,考生要根据成绩单如实补录成绩和考试时间,并在现场初审时提交成绩单。具体补录方法见“2018年上半年毕业申报、毕业论文申报中的热点问题解答”中“补录课程”一节的说明。
十、考生因个人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申办毕业手续,当期不予补办,可参加下一期的申办,毕业时间亦随下期。
十一、非学历证书申办:
中英合作商务管理和金融管理证书(基础段/管理段)在各区自考办申办,证书也在各区领取,证书领取时间为2019年1月下期毕业证书发放期间。证书申办详细规定见附件3。
十二、申报连锁经营管理(专科)和网络传媒设计(专科)毕业的考生,证书领取方式见附件2。
十三、咨询渠道:
1、网上留言反馈
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点击“自学考试”→“留言反馈”,进行留言。
2、微信答疑
微信关注自考公众号“北京自考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留言。
3、咨询电话:市自考办:82837100转接自考(原82837416不再使用);区自考办:http://www.bjeea.cn/html/selfstudy/gqzb/2017/0927/68201.html
4、现场咨询:市自考办: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大厅,6月11-1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连续接待;区自考办:各区自考办办公地点。
     附件:1、本期毕业新旧专业名称、代码对照表 
2、连锁经营管理(专科)和网络传媒设计(专科)毕业证书领取方式
3、中英合作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非学历证书的申办政策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8年6月6日
附件1
              本期毕业新旧专业名称、代码对照表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规范后专业代码规范后专业名称主考学校
01B0103护理学(独立本科段)01B0041护理学(专升本)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
01B0201工商企业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20工商管理(专升本)中国人民大学
01B0203会计(独立本科段)01B0023会计学(专升本)(专升本)中国人民大学
01B0205金融(独立本科段)01B0007金融学(专升本)中央财经大学
01B0206国际贸易(独立本科段)01B0006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01B0209采购与供应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27采购管理(专升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01B0211经济学(独立本科段)01B0005经济学(专升本)中国人民大学
01B0216物流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42物流管理(专升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01B0220文化产业(独立本科段)01B0037文化产业管理(专升本)北京师范大学
01B0221酒店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28酒店管理(专升本)北京联合大学
01B0223人力资源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24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北京大学
01B0224能源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44能源管理(独立本科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01B0225物业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36物业管理(专升本)北京联合大学
01B0226企业管理(公共交通方向)(独立本科段)01B0022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方向)(专升本)北京理工大学
01B0301法律(独立本科段)01B0009法学(专升本)北京大学
01B0302行政管理学(独立本科段)01B0026行政管理(专升本)中国人民大学
01B0402学前教育(独立本科段)01B0010学前教育(专升本)北京师范大学
01B0501广告学(独立本科段)01B0014广告学(专升本)北京联合大学
01B0502秘书学(独立本科段)01B0040秘书学(专升本)北京师范大学
01B0508广播电视编导(独立本科段)01B0029广播电视编导(专升本)中国传媒大学
01B0509播音与主持(独立本科段)01B0030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中国传媒大学
01B0510动画(独立本科段)01B0031动画(专升本)中国传媒大学
01B0511影视美术设计(独立本科段)01B0043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升本)北京电影学院
01B0701心理学(独立本科段)01B0033心理学(专升本)北京大学
01B0801计算机及应用(独立本科段)01B00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北京大学
01B0802计算机网络(独立本科段)01B0017网络工程(专升本)北京邮电大学
01B0803建筑工程(独立本科段)01B0034土木工程(专升本)北京建筑大学
01B0809计算机通信工程(独立本科段)01B0035通信工程(专升本)北京邮电大学
01B0810计算机信息管理(独立本科段)01B0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方向)(专升本)北京邮电大学
01B0836安全工程(独立本科段)01B0018安全工程(专升本)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01C1203金融管理(本科)01B0008金融学(金融管理方向)(专升本)北京师范大学
01C1204商务管理(本科)01B0021工商管理(商务管理方向)(专升本)中国人民大学
01C1301法律(本科)01B0009法学(专升本)北京大学
01C1501汉语言文学(本科)01B0011汉语言文学(专升本)北京师范大学
01C1502英语(本科)01B0012英语(专升本)北京外国语大学
01C1503新闻学(本科)01B0013新闻学(专升本)中国人民大学
01C1505日语(本科)01B0032日语(专升本)北京大学



附件2
连锁经营管理(专科)和网络传媒设计(专科)专业
毕业证书领取方式
一、申报连锁经营管理(专科)的考生(社会考生)
领取时间:2018年7月4日-7月6日(8:30-16:00),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毕业申请凭单及本人身份证前来领取毕业证书及相关材料(带领人员需上交双方身份证书复印件、毕业生毕业申请凭单、出示带领人身份证原件)。
领取地点: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东四校区119办公室。
(乘车路线:公交车674,24路演乐胡同站下;101,609,619,109电车,112等朝内小街站下。地铁5、6号线东四站下,东南口出,向东步行700米或乘坐101,609,619,109电车,112等朝内小街站下。)
联系人:将老师   电话:65128329。
二、申报网络传媒设计(专科)毕业的考生
1、中职(中专)在校生:符合自考毕业证书发放条件的,由本校相关教师负责发放到考生本人。
2、社会考生:
领取时间:2018年7月2日-7月6日(8:30-17:30)
联 系 人:赵老师
电    话: 0316-8662175   18732625930
领取地点: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9#207办公室 
(乘车路线:在北京站乘坐公交车805到廊坊东方大学城一期公寓站下转12路公交车6站终点站下到达学院门口)
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前来领取证书及相关材料。



附件3
中英合作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非学历证书的申办政策
一、中英合作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非学历证书颁发条件
表一: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专业(基础段)非学历证书颁发条件
序号课程代码课程名称颁布证书条件及证书名称
100796商务英语获得序号1-9证书共同课考试合格成绩的,颁发“剑桥商务管理证书(基础段)”获得序号1-12课程考试合格成绩的,颁发“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基础段)”
200797企业组织与环境
300798商务交流
400799数量方法
500800经济学
600801会计学
700802管理信息技术
800803财务管理
900808商法
1000809市场营销(二)
1100810人力资源管理(二)
1200811国际贸易实务(二)


表二:中英合作金融管理专业(基础段)非学历证书颁发条件
序号课程代码课程名称颁布证书条件及证书名称
100796商务英语获得序号1-9证书共同课考试合格成绩的,颁发“剑桥商务管理证书(基础段)”获得序号1-12课程考试合格成绩的,颁发“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基础段)”
200797企业组织与环境
300798商务交流
400799数量方法
500800经济学
600801会计学
700802管理信息技术
800803财务管理
900804金融法(二)
1000805管理会计(二)
1100806财务报表分析(二)
1200807金融概论

表三: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专业(管理段)非学历证书颁发条件
序号合作课程名称颁发证书条件及证书名称
1市场与市场营销获得序号1-5证书共同课考试合格证的,颁发“剑桥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获得序号1-9课程考试合格证的,颁发“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
2商务沟通方法与技能
3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
4会计原理与实务
5战略管理与伦理
6国际商务与国际营销
7管理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8商务运营管理
9商务管理综合应用


表四:中英合作金融管理专业(管理段)非学历证书颁发条件
序号合作课程名称颁发证书条件及证书名称
1市场与市场营销获得序号1-5证书共同课考试合格证的,颁发“剑桥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获得序号1-9课程考试合格证的,颁发“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管理段)”
2商务沟通方法与技能
3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
4会计原理与实务
5战略管理与伦理
6国际商务金融
7企业成本管理会计
8管理数量方法与分析
9金融管理综合应用

二、证书申请方式
1、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基础段)”,“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基础段):符合中英合作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基础科)(专科)毕业条件的考生,毕业申办成功即可获得“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基础段)”或“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基础段)”,无需单独申办;不符合中英合作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基础科)(专科)毕业条件,但符合证书颁发条件的考生,于毕业初审期间到各区初审现场申办。
2、“剑桥商务管理证书(基础段)”:必须在毕业初审期间到各区初审现场申请。
3、“剑桥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管理段)”:必须在毕业初审期间到各区初审现场申请。
4、考生现场申办证书需提交准考证和准考证复印件。
三、管理段证书共同课免考政策
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专业(管理段)、金融管理专业(管理段)非学历证书颁发条件中,序号1-5的课程是两专业非学历证书共同要求通过的课程,为证书共同课。申请“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管理段)”的,共同课可以按照以下三款规定进行免考,其他课程不可免考。申请“剑桥商务管理证书(管理段)”证书的,所有课程不可免考。
1、原商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本科段的毕业生或在籍考生,可凭原专业本科毕业证书或本科段专业课合格成绩免考共同课。凭毕业证书可免考4门共同课;凭专业课考试合格成绩,一门计划调整前的旧课可免考一门现行计划中的共同课,最多免考4门。
2、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其他经管类本科毕业生,可凭本科毕业证书免考不超过3门共同课。
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其他非经管类本科毕业生,凭本科毕业证书免考不超过2门共同课。
考生只能选择以上一种办法办理免考。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使用。管理段证书共同课的免考手续要在申报前办理完毕。如考生的毕业证或本科段专业课程合格成绩可在北京自考系统(zikao.bjeea.cn)中查询到,则由系统为考生自动办理免考手续。
四、证书申请、发放的安排
证书在各区申办,申办时间为每期毕业初审期间。具体申办安排请在6月8日前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证书在各区领取,领取时间为下期毕业证书发放期间,即6月份申办中英证书的考生,次年1月领取。具体领取时间可在领取证书的1月、7月的8日前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五、证书补办
证书因故出现遗失、破损等情况,可以申请补办。补办时间、地点同上,补办时考生须填写相关信息,并注明“补办”。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