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黑龙江自考 - 正文
2009下半年黑龙江自考毕业证办理通知
来源:黑龙江省招考委员会办公室 2009-11-17 13:51:43 【字体:小 大】

各市(行署)招考办、省农垦总局及有关农管局招考办、有关林管局招考办、各主考学校:

  2009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毕业档案审查及证书验印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2009年下半年继续进行毕业档案网上审查。对于2004年10月以前没有采集自然信息的考生,其毕业纸介质档案仍需上报,我办亦对此类档案进行审查。

  2、各招考办要及时了解考生网上毕业申请情况,并对考生留言进行回复。若考生网上毕业“申请失败”,各招考办一定要认真分析原因(见附表1),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考生解决问题,防止引发矛盾。

  3、对以前办理过毕业手续,但因替考原因未能毕业,其替考课程重新考试合格并符合毕业条件的,随同处理网上“申请失败”问题,一并上报省招考办。

  4、附表2、附表3务必按表下要求填写。

  二、对新系统未采集自然信息(包括头像图象)的毕业生处理

  此类考生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04年上半年以前已符合毕业条件,但没有申请办理毕业证的考生;第二种情况是04年上半年以前按照课程考试计划所有课程成绩合格,但04年下半年以后参加论文答辩或实践环节考核通过后即可毕业的考生。对于这两种情况的考生,各市(行署)招考办只须重新采集其自然信息及头像图象信息即可。具体办法:在考务系统中建立一次“考试”,考试名称:by092,年度码:092,考试时间2009年12月1日——30日,再重新建立一个考务库by092。用这种设置采集以上两类毕业生的信息,然后将相应的数据库及图象库上报省招考办。

  三、工作地点、时间

  1、地点: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69号)。

  2、各招考办工作时间:

  ①2009年下半年考生网上毕业申请时间:11月22日——30日。

  ②本次网上毕业申请期间,将为因本科资格审查、免考、转考、合档等原因“申请失败”的考生,安排补办时间。各招考办受理此项工作时间为11月22日——30日,双休日应设值班人员。

  ③对因各种原因“申请失败”,无法正常完成毕业申请的考生,各招考办受理时间为11月22日——月30日。

  ④对因“申请失败”及其他原因无法正常完成网上毕业申请的考生,经省招考办审核通过后将允许其第二次网上申请,时间为12月4日——5日。

  3、省招考办工作时间:

  ①处理本科资格审查、免考、转考、合档时间:12月1日——2日。

  其间,受理各单位工作时间分别为:

  1日:齐齐哈尔、大庆、黑河、大兴安岭、鸡西、鹤岗、绥化、农垦总局、各农管局

  2日:哈市各区县、七台河、伊春、各林管局、牡丹江、佳木斯、双鸭山

  ②审档时间:12月20日——27日。

  ③2004年10月以前没采集考生自然信息的毕业档案上报时间:12月1——2日。

  4、主考院校验印时间:12月29日。

  附表:

  1、“申请失败”原因参考

  2、2009年下半年自考停考专业毕业审查合档情况登记表

  3、2009年下半年“申请失败”但符合毕业条件原因分析情况表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