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生能力国际评价PISA - 正文

PISA2018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正式测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浙江省招生考试院 [2018-3-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PISA2018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正式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市、县(市、区)教育局,相关学校:
2018年国际学生评价项目(以下简称PISA2018)是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起并组织实施的大规模国际教育评价项目,2017年5月教育部选定我省作为参加PISA2018的四个省市之一。我省成立了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厅计财处、基教处、职成教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PISA2018项目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省教育考试院,由省教育考试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测试工作。
根据PISA2018(中国)主要任务与时间节点安排,2017年9月已完成预试工作,2018年4月26日将举行正式测试,我省共有91所学校参与正式测试(见附件1)。根据测试工作进程安排,近期需完成学校内部抽样与考务人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正式测试考务人员
正式测试将在每所测试学校设置4类考务人员,各类考务人员的主要工作与选拔要求如下:(1)学校协调主任1名。主要工作为联络国家中心办公室、省教育主管部门与学校,并配合测试主任开展工作。由测试学校校级领导干部担任。(2)测试主任1名。主要工作为测试学校正式测试的组织实施。由于测试学校教职员工不得担任,由测试学校所在地的考试招生机构负责人或专业人员担任。(3)IT主管1名。此次测试采用机考形式,IT主管主要工作为完成学校计算机的诊断与测试,解决测试当天的IT问题。建议由学校的计算机教师或者当地考试招生机构专业人员担任。(4)其他支持人员1—2名。主要工作为测试当天考场秩序的维护和完成测试主任交办的其他事宜。由于测试学校数量较大,分布较广,测试主任同时担任所在县(市、区)的联络人。
请各单位尽快确定考务人员人选,填写考务人员基本信息表(见附件2),由学校联系人于2018年3月8日前将所填写表格发送至省教育考试院电子邮箱。省教育考试院将于3月底或4月初安排考务人员培训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送学校学生与教师信息
正式测试将在每所测试学校随机抽取2002年出生的学生35名,抽取所有初三与高一的任教教师。如测试学校2002年出生的学生数少于35名,则抽取全体符合要求的学生。请各单位报送学校、学生与教师的基本信息,按要求填写测试学校基本信息表、测试学校学生基本信息表、测试学校教师基本信息表(见附件3、4、5),由学校联系人于2018年3月10日前将所填写表格发送至省教育考试院电子邮箱。
PISA2018是国际性的学生学习能力评价项目,我省在历次测试中均表现优异。此次测试组织实施要求高,正式测试准备时间紧,请各相关部门与人员务必做好信息的自检自查工作,及时、准确地报送相关信息,落实测试所需的计算机考场,确保正式测试如期顺利进行。各相关市教育局和考试招生部门要协助所辖县(市、区)做好测试工作,帮助解决测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本次测试的相关宣传与公布工作由教育部统一安排,各地请勿擅自宣传参加PISA测试事宜。
省教育考试院联系人:杨军,电话:0571–88902692,电子邮箱:yanghaoboy@126.com
附件中表格电子版可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下载。
 

附件:1.PISA2018测试学校名单
      2.PISA2018测试学校考务人员基本信息表
      3.PISA2018测试学校基本信息表
      4.PISA2018测试学校学生基本信息表
      5.PISA2018测试学校教师基本信息表
      6.PISA2018测试备选学校名单
      7.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介绍
    

附件7: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介绍.doc
附件6:PISA2018备选学校名单.xls
附件5:PISA2018测试学校教师基本信息表.xls
附件4:PISA2018测试学校学生基本信息表.xls
附件3:PISA2018测试学校基本信息表.xls
附件2:PISA2018正式测试考务人员基本信息表.xls
附件1:PISA2018测试学校名单.xls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2月26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